世界清潔日 嘉縣推菸蒂不落地一起保環境

▲嘉義縣政府推動世界清潔日活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2018.09.15)
▲嘉義縣政府推動世界清潔日活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2018.09.15)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響應環保署推動世界清潔日活動,今(15)日在民雄鄉的早安公園辦理「菸灰菸蒂不落地宣傳推廣大會師」,藉刺插滿菸蒂的「河豚」裝置藝術揭牌儀式,彰顯環境保護的觀念,期待國一同重視環境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環保局在活動中,以海洋中的「河豚」為主角,身上刺插滿菸蒂的河豚裝置藝術,傳達出人類在不經意的隨手棄置中,讓菸蒂對環境生態造成嚴重的嚴重危害,喚醒人們,小小的動作不僅止危害生物及環境,更可能會讓滿肚子菸灰、菸蒂的魚、蝦、貝類,透過食物鏈將會吃進我們人類的肚子裡,造成人的健康傷害,形成惡性循環。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表示,經統計,台灣一年消耗將近500億根香菸,每年被隨意丟棄的菸蒂超過100億根,長期所累積的菸蒂數量,不僅造成環境嚴重污染,也透過下水道、河川流進海洋,危害海洋的自然生態,希望民眾一同重視環保的重要性,一起為環境維護盡一份心力。

環保局鼓勵民眾及民間團體一同參與認養清理周邊5公尺環境清潔,截至目前,環保局已推動41間友善商家認養清理周邊環境。環保局表示,有意願配合認養的商家,可以到環保署認養系統登錄相關資料,共同為維護環境整潔盡力。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