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自殺 新北推出「FUN心飛翔電影院」

▲新北市衛生局舉辦免費「FUN心飛翔電影院」,期待透過電影賞析認識青年心理健康,有效防治自殺事件。(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舉辦免費「FUN心飛翔電影院」,期待透過電影賞析認識青年心理健康,有效防治自殺事件。(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青少年自殺事件頻傳,新北市衛生局響應世界衛生組織(WHO)青年心理健康,即日起舉辦免費「FUN心飛翔電影院」系列活動,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今(15)天欣賞首場「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放映,並參加放映前座談,宣導新北市首創的「幸福捕手 – 看聽轉牽走」,人人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以正向思維關懷身邊親友,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國調查,全世界每40秒就有一人自殺死亡,尤其自殺更是15至29歲的第二大死因。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青少年不懂得抒發情緒及處理感情的問題,產生了網路成癮、網路霸凌或復仇式愛情等問題。衛生局除了提供免費心理諮詢服務,支持與協談轉化悲觀思考、走出低潮,也期待透過「FUN心飛翔電影院」認識青年心理健康。

呂衛青表示,新北市95年成立「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做為市民心理健康諮詢窗口;隔年「心理師駐點諮詢輔導服務計畫」免費提供專業心理諮商服務;101年後積極推動「幸福捕手」宣導人人皆是自殺防治的守門人,透過「看聽轉牽走:傾聽、陪伴、轉念、牽起人際網路、人生向前走」等概念,呼籲民眾多聯繫、關懷身邊的親友。新北市自創的教材獲衛福部採用並於106年擇4縣市使用,傳遞民眾正向轉念、強化自助助人之能力。

接下來「FUN心飛翔電影院」9月22日上午9點半在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的「直播風暴」、10月13日下午6點中和4號公園「還有機會說再見」、20日晚上6點永和國父紀念館「一級玩家」、27日晚上6點在三峽北大高中「遇見街貓BOB」。影片內容分別觸及職場、霸凌、網路成癮及毒品等,是世界衛生組織(WHO)2018年青年心理健康議題。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