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潘孟安訪大阪訊息 外交部:尊重屏東縣府

▲屏東縣府表示,為避免再度引起外界不當誤解蘇啟誠因參加晚宴耽誤公務,因此建請外交部評估移出,是基於尊重逝者之意。(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8.9.15)
▲屏東縣府表示,為避免再度引起外界不當誤解蘇啟誠因參加晚宴耽誤公務,因此建請外交部評估移出,是基於尊重逝者之意。(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8.9.15)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屏東縣長潘孟安9月初率團訪問日本大阪,出席「2018觀光推廣商談會暨交流會」,日前輕生的我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也應邀出席、致詞,訊息先前曾掛在外交部官網的「外館消息」單元上,不過卻被外交部突然撤除,外交部今(15)日說明,為表示對屏東縣政府尊重,所以同意所請予以移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指出,為增進社會各界對我外交工作的關心,以及對我駐外館處推動涉外業務相關進展的了解,以強化公眾外交作為,外交部每日均由專人彙整各駐外館處重要活動訊息上掛網站「新聞中心」項下的「外館消息」單元。

外交部表示,「外館消息」單元所載訊息多有涉及我政府相關部會、地方政府及各式民間團體與學校於海外從事考察參訪及交流活動者,若遇有相關當事方無意將其出席交流活動訊息上掛外交部網站者,外交部一向均尊重當事方意願予以下架。

外交部強調,該項活動訊息前確實是由我駐大阪辦事處回報外交部掛載於「外館消息」單元。但14日下午駐處接獲屏東縣政府通知要求移除該則訊息,外交部為表示對屏東縣政府的尊重,所以同意所請予以移除。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縣府為推廣觀光,一年前就開始規劃大阪觀光推介會,此次行程中並未請求駐日辦事處接待,蘇啟誠也在短暫出席晚宴後,旋即離開處理其他公務。他強調,由於蘇啟誠出席晚宴的新聞及照片仍在外交部官網,為避免再度引起外界不當誤解蘇啟誠因參加晚宴耽誤公務,因此建請外交部評估移出,是基於尊重逝者之意。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