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瓔珞喝避子湯錯了!清朝保險套是這個

 ▲《延禧攻略》魏瓔珞為避孕喝避子湯,皇上發現後暴怒。(圖/翻攝微博, 2018.09.15)
▲《延禧攻略》魏瓔珞為避孕喝避子湯,皇上發現後暴怒。(圖/翻攝微博, 2018.09.15)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宮廷劇劇情不外乎後宮妃嬪惡鬥,除了勾心鬥角外,還必須讓對手流產以免得到皇上聖寵,像是《甄嬛傳》中的麝香、《如懿傳》裡的朱砂(水銀),還有《延禧攻略》的避子湯都是讓角色小產的藥方,不過「避子湯」成分雖然有可能造成孕婦流產,但要說避孕還相差甚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避子湯」成分含有水銀、麝香和藏紅花,有活血化瘀的功用,孕婦若不小心飲下極有可能造成流產,《延禧攻略》中魏瓔珞為了不懷孕喝避子湯,當皇上知道後震怒不已,以為魏瓔珞只是在利用他,而真相背後卻藏有洋蔥,原來魏瓔珞母親因難產而死,她深怕自己也和母親一樣所以不想生小孩,怕死而已。不過避子湯不能算是真正的避孕方式。

▲湯唯在電影《武俠》中給丈夫用魚鰾當保險套。(圖/翻攝微博, 2018.09.15)

事實上,清朝避孕方法很多種,如皇帝寵幸妃嬪卻不想她懷孕,就會叫太監按嬪妃的穴道「放精」,而清朝使用的「避孕套」多用魚鰾、羊腸等東西製成,如電影《武俠》中就可看見湯唯洗魚鰾供丈夫甄子丹使用,不過魚鰾腥味重,在劇中甄子丹只回了兩句:「不用了,妳知道我不喜歡魚鰾的腥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