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颱風掀巨浪!夾帶土石沖向富岡民宅

 ▲一名網友貼出台東市富岡街 6 巷遭大浪侵襲之情景。(圖/翻攝自「就是礙台東」臉書社團)
▲一名網友貼出台東市富岡街 6 巷遭大浪侵襲之情景。(圖/翻攝自「就是礙台東」臉書社團)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山竹」颱風雖已減弱轉為中颱,今( 15 )日仍為台東帶來強風豪雨,一名網友在臉書「就是礙台東」粉絲專頁貼出台東市富岡街 6 巷遭大浪夾帶泥石沖刷的場景,十分怵目驚心!混濁的海浪波及一旁民宅,也沖擊到富岡濱海景觀大道工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浪重創海岸邊。(圖/翻攝自「就是礙台東」臉書社團)


▲大浪夾帶泥沙沖往道路。(圖/翻攝自「就是礙台東」臉書社團)

富岡漁港海浪凶猛,一波波大浪重創接近海邊的民宅及工程宿舍,還有汽車來不及開離岸邊,後保險桿被石塊擊破受損,而通往富岡港區的便道堆滿土石,無法通行。

另外,台東海濱公園正在進行護岸工程,水利署第八河川局圍起的施工圍籬耐不住強風,散落在地上,大浪不斷撲向海濱公園及民眾車輛,現場險象環生。


▲汽車來不及開離岸邊,被一波波大浪襲擊,車子後保險桿被石塊擊破受損。(圖/翻攝自「就是礙台東」臉書社團)

而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山竹中心目前在鵝鑾鼻南南西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正逐漸影響東沙島,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以及台灣海峽南部持續構成威脅。氣象局透露,如山竹行徑無特殊變化,預計今晚 8 時 30 分解除颱風警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