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斗六文旦節登場 李進勇呼籲「要買要快!」

2966470
296647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一年一度的大斗六文旦節15、16日在人文公園登場,縣長李進勇與農業處長張鴻猶、斗六市長謝淑亞、農會總幹事張喬復、縣議員林聖爵、賴淑娞及多位柚農出席一起推銷「柚香、柚甜、柚安全」的大斗六文旦,呼籲全國民眾踴躍採購優質的斗六文旦「要買要快,晚了可能買不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斗六文旦10幾年來在農友的努力、農會的輔導,縣府與公所的協助下,已打響斗六文旦名號,品質獨步全台,皮薄、果粒柔軟多汁、果香濃郁且甜度高為其特色。

大斗六文旦節登場2 ▲文旦節買氣夯,民眾掏腰包踴躍採購優質的斗六文旦。(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15)

李進勇指出,文旦營養價值高,整顆果實都可利用,果肉可食用,果皮可做成酵素、精油,另有加工製作柚子酥餅等,為果農創造實質收益。

謝淑亞表示,斗六市公所為協助文旦農推廣行銷雲林縣優質文旦,已連續多年舉辦文旦節活動,今年內容非常豐富,除了舉辦文旦評鑑比賽之外,還有文旦暨農特產品展售會,為消費者選出優質又美味的文旦,幫助柚農們行銷推廣,此外也有多項文旦加工品展售,讓民眾了解文旦產業的更多面向,為農民及相關業者增加收益。

大斗六文旦節登場3 ▲斗六文旦皮薄、果粒柔軟多汁、果香濃郁且甜度高。(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15)

今年斗六文旦實際種植面積約175到185公頃,產量約每公頃30公噸,所以總產量約為5250至5550公噸,糖度約從11度起跳,報名文旦評鑑的人數近80位,特等獎得主為締造2連霸佳績的林辛煌。

文旦節系列活動16日的還有文旦寶寶的公仔彩繪,以及文旦造型走秀,歡迎鄉親前來採購文旦,以實際行動為柚農們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