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楊厝C級長照站揭牌 嘉惠沿海地區長者健康

▲麥寮鄉楊厝社區發展協會今舉辦「楊厝C級巷弄長照站」揭牌典禮。(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15)
▲麥寮鄉楊厝社區發展協會今舉辦「楊厝C級巷弄長照站」揭牌典禮。(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1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麥寮鄉楊厝社區發展協會15日上午舉辦「楊厝C級巷弄長照站」揭牌典禮,副縣長丁彥哲特別感謝麥寮鄉公所及麥寮鄉楊厝社區發展協會於麥寮鄉辦理C級巷弄長照站,嘉惠沿海地區長者健康,現場更有長輩表演歌謠活動及美味餐點,氣氛熱鬧而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彥哲表示,雲林縣高齡化比例位居全國第二,推動長照2.0服務為本縣重責工作,105年積極向中央爭取辦理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為全台灣第一批試辦之縣市,107年雲林縣政府積極佈建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ABC),建置資源服務長輩,透過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級)、社區複合型服務中心(B級)及巷弄長照站(C級)提供不同服務,從個案管理、提供長照服務及從社區為出發點的照顧理念,真正周延與貼心。

麥寮楊厝C級長照站揭牌2 ▲麥寮楊厝C級巷弄長照站啟用後,嘉惠沿海地區長者健康。(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15)

丁彥哲強調,落實雲林縣在地化社區照顧服務,結合各鄉鎮市公所廣設長照巷弄服務站,讓有需求的長輩得以優質及完善之長照服務,實現「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長照2.0目標,目前已有25個A級單位,115個B級服務提供,以及68個C級巷弄長照站。

雲林縣麥寮鄉楊厝社區發展協會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多年,今年度亦補助5萬元成立麥寮鄉施厝C級巷弄長照站,嘉惠更多在地長者。

社會處處長徐忠徹表示,政府不只要對已失能或失智的長者發展完善的照顧體系,前端有效預防才能減緩後續的照顧壓力,讓長者能在社區中以健康、活躍的型態逐漸老化,如此才能減輕家庭照顧者之壓力,降低長期照顧服務負擔,營造高齡友善環境。透過從照顧及環境等方面著手,讓雲林縣成為適合長輩居住的高齡幸福家園、樂活縣市,落實「社福有感、安居樂業」的施政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