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築夢溫州 好親好近好暖心! 

▲溫州專場的啟動儀式上,舉行了溫台兩地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共有8個項目完成簽約,總投資5.7億美元。(圖 / 記者吳文勝攝)
▲溫州專場的啟動儀式上,舉行了溫台兩地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共有8個項目完成簽約,總投資5.7億美元。(圖 / 記者吳文勝攝)

記者 吳文勝/浙江溫州報導

「 2018 浙江•台灣合作周」繼杭州主場啟動後,各地分場活動也陸續展開,在溫州專場啟動儀式暨第五屆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上,邀來了海峽兩岸政商界、專家學者、有關協會及企業家代表、台灣創業青年代表、在台溫籍同胞和在溫台商代表,以及溫商青年約 500 餘人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溫州會場活動圍繞在「台灣青年創業就業」和「兩岸產業合作對接」兩大方面,開展一系列的活動。啟動儀式上舉行了溫台兩地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共有 8 個項目完成簽約,總投資金額 5.7 億美元。此外,也分別舉行「築夢溫州」台灣青年創業聯誼會及分會授牌儀式、兩岸青年影視文化訓練營授旗儀式以及溫州投資發展環境推介和惠台政策發佈、 10 場兩岸產業合作對接活動,包括兩岸社區營造合作對接會、兩岸影視產業合作對接會、兩岸物流技術大會、兩岸銀行企業跨境融資合作對接會等。

▲溫州專場啟動儀式暨第五屆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上,溫台兩地約有500多位嘉賓參與。(圖 / 記者吳文勝攝) ▲溫州專場啟動儀式暨第五屆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上,溫台兩地有 500 多位嘉賓參與。(圖 /記者吳文勝攝)

溫州市副市長汪馳致辭時表示,溫州率先落實中央的 31 條惠台政策,提出「溫州 24 條」,在投資和經濟合作領域給予台資企業同等待遇並為台青在大陸學習生活和創業就業方面提供協助,讓台胞台商在溫州安心、舒心,助力溫台經貿交流再上新的臺階。事實上,溫商與台商有著相同的特質,「敢為天下先」的溫商精神與「愛拚才會贏」的台商精神,商緣相同、同氣連枝,溫州一直是大陸對台合作基礎最好的地區之一。

曾經在國台辦記者會上兩度點名讚賞溫州發展的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溫州對台營商環境和政策是今年的「主打戲」之一,各單位不遺餘力地結合實際情況,最大限度地支持配合溫台兩地經貿和文化交流合作,已經出現新的氣象和局面。本於職掌的工作內容,他特別對於溫州市洞頭區建設的兩岸影視文化交流基地很感興趣,前來實地調查,希望台灣的影視人才能夠抓住這項機遇。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溫州對台營商環境和政策是今年的「主打戲」之一,他特別對於溫州市洞頭區建設的兩岸影視文化交流基地很感興趣,也希望台灣的影視人才能夠抓住這項機遇。(圖 / 記者吳文勝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溫州對台營商環境和政策是今年的「主打戲」之一,他特別對於溫州市洞頭區建設的兩岸影視文化交流基地很感興趣,希望台灣的影視人才能夠抓住這項機遇。(圖 /記者吳文勝攝)

▲溫州市副市長汪馳表示,溫州提出「溫州24條」,在投資和經濟合作領域給予台資企業同等待遇以及為台青在大陸學習生活和創業就業方面提供協助,讓台胞台商在溫州安心、舒心。(圖 / 記者吳文勝攝) ▲溫州市副市長汪馳表示,溫州提出「溫州 24 條」,在投資和經濟合作領域給予台資企業同等待遇,並為台青在大陸學習生活和創業就業方面提供協助,讓台胞台商在溫州安心、舒心。(圖 /記者吳文勝攝)

▲溫州專場的啟動儀式上,舉行了溫台兩地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共有8個項目完成簽約,總投資5.7億美元。(圖 / 記者吳文勝攝) ▲溫州專場的啟動儀式上,舉行溫台兩地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共有 8 個項目完成簽約,總投資 5.7 億美元。(圖 /記者吳文勝攝)

溫州與台灣地緣相近、文緣相親,兩地實際飛行距離約一小時左右,是當年台商西進創業的絕佳投資環境之一,三十年過後,溫州依舊是現在的台青選擇創業的絕佳選項之一,「好近、好親、好暖心」溫州支持台灣青年創業就業實習和吸引台灣高端人才,多次獲得國台辦的高度肯定。本屆合作周溫州會場以打造「築夢溫州」服務品牌為引領,將持續營造一條支持台灣青年創業、就業、實習的特色之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