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諜色誘陸生策反?陸委會:子虛烏有,對岸勿政治操作

▲央視報導,近來台灣間諜情報機構相當活躍,有美女間諜利用美色策反來台陸生,用盡手段要套出情報。(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報導,近來台灣間諜情報機構相當活躍,有美女間諜利用美色策反來台陸生,用盡手段要套出情報。(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央視15日報導,近來台灣間諜情報機構相當活躍,策反來台陸生,誘使他們提供台灣情報人員所需資料,更宣稱台灣相關間諜案,已遭大陸國家安全機關破獲一百多起。對此,陸委會駁斥此為子虛烏有的情節,呼籲陸方勿以政治手法操作,阻撓陸生來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適逢兩岸關係低迷、各校開學之際,央視這則報導充滿示警意味。報導指出,近期大陸國家安全組織展開「2018-雷霆」專項行動,先後破獲百餘起台灣間諜案,指控台灣間諜機關以金錢收買、感情腐蝕、色情引誘等方式積極滲透,策反相關人員,損害兩岸和平發展大局,尤其瞄準來台陸生,以各種掩護名義哄騙利誘。

報導還以陸生「小哲」和台女「許佳瀅」的案例,揭露台灣女間諜利用美色從事情報工作,要陸生返國後每天把學習成果寄回台灣分享,「希望彼此做對方的眼睛」,最後大陸安全部門發現許佳瀅的真實身分,原來許女年紀比小哲大了16歲,用盡手段就是要從小哲身上套出情報,破獲這起「台諜案」。

對此,陸委會表示,台灣是民主、自由、法治社會,政府開放陸生來台,著眼於增進校園多元性,促進兩岸青年認識與了解,陸生在台亦享有我方保障的自由與人權,陸委會要求陸方勿針對陸生來台進行政治操作,誣陷我方人員從事間諜行為,干擾我自由、民主、法治社會的運作。

陸委會強調,中國大陸企圖透過媒體宣傳,未經民主法治的正當程序,胡亂對我指控,只會引起更多對中國大陸的疑慮,質疑其動機及目的,呼籲陸方應停止此構陷入罪的一貫手法,惡意栽贓我方,阻撓陸生來台就學,陸方如執意操作,將更加引起兩岸的疑慮和誤解,不利兩岸關係的發展。至於央視報導的內容,相關部會駁斥為子虛烏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