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代理縣長官派? 羅智強一句話道破民進黨「目的」

▲花蓮縣長傅崐萁因涉嫌炒作合機股票案,判刑 8 個月除職確定。(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09.13)
▲花蓮縣長傅崐萁因涉嫌炒作合機股票案,判刑 8 個月除職確定。(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09.13)

編輯中心 /綜合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因涉嫌炒作合機股票案,判刑 8 個月除職確定,行政院 14 日核定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接任花蓮縣代理縣長,將於明( 17 )日正式上任。對於由司法系統首長代理地方行政首長一事,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直說「目的還不明顯嗎?就是...徐榛蔚!」要讓徐榛蔚在 11 月 24 日縣長選舉落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崐萁被控涉嫌炒作合機股票案,更二審遭判刑 8 個月,最高檢 12 日駁回上訴,入獄確定,內政部日前表示,依地方制度法第 79 條規定,內政部當日解除傅崐萁花蓮縣長的職務,代理縣長應由內政部報請行政院派員處理。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表示,由於適逢花蓮縣長選舉,蔡碧仲曾為資深檢察官,盼藉由其相關經歷,協助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公正舉行,協助花蓮縣民選賢與能,順利選出為民服務的花蓮縣長人選。

對此,羅智強在臉書發文指出,「『拔管』大將、法務部次長蔡碧仲,當花蓮縣代理縣長!目的還不明顯嗎?就是「打榛」。目標就是徐榛蔚!」他不禁直說「民進黨,你乾脆直接宣布花蓮縣長官派好了!」

貼文一出,有網友隨即附和「你大概不知道,只要縣市長用這樣子的官派方式而人民毫無反應,那麼以後民進黨就可以不用再選舉了,直接通通官派就行了……」不過也有人表示「那為什麼陳菊、賴清德的縣市不用官派?什麼心態可想而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