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中選會不讓補件 會成下一個東廠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 / NOWnews 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 / NOWnews 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抗議中選會不讓他補件,絕食已進入第 3 天。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16)日表示,發起人在補件時間內補件,加上法規也沒有禁止補件的條文,中選會的舉措顯然就是體察上意,淪為政治打手,希望中選會不要像促轉會一樣,淪為下一個「東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日前把31萬份連署書送抵中選會,但為了達到連署成案的安全門檻,黃士修在上周再以貨車載了 2 萬多份連署書前往中選會,避免中選會剔除部分連署書,導致無法通過成案門檻。

不過中選會主張,公投送案只能點收一次,因此當場拒收,黃士修為此宣布絕食抗議。

丁守中16日表示,中選會沒有能力限制哪時可以收件、哪時可以補件,他呼籲中選會不要淪為政府的打手,既然是在可以補件的時間內,就應該讓對方補件,不該有雙重標準。

丁守中說,政治參選人在這段時間內都可以補件,為什麼只有公投不能補件?沒有這樣子的法律規定。這是不是又是另外一個體現上意、政治打手的做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