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危老改建腳步 北市培訓重建推動師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6日電)危老條例去年完成立法。台北市都發局建照科科長洪崇嚴今天說,北市危老重建計劃共13件申請,現已核准3件,盼透過培訓危老重建推動師以加速推動北市危老房屋改建腳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危老重建推動師專業人員培訓講習訓練班今天開課,逾百名學員共襄盛舉。

洪崇嚴致詞表示,統計北市30年以上房屋有9萬多棟,且北市83%建物都符合危老重建條件,面臨台灣地震頻傳情況,危老重建勢必要推動,中央也在去年火速通過相關重建條例,北市年底也將發布加速重建辦法,明訂危老推動細則。

但光靠宣導是不夠的,洪崇嚴指出,目前北市危老重建計劃有13件申請,已核准者3件,所以希望藉由培訓危老重建推動師計畫,加強民間力量,促進改建北市危老房屋速度。

與會的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施義芳也表示,立法院和行政院前兩天溝通共識,已將都市更新條例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另對於外界多關注危老條例的權利分配和容積獎勵問題,他認為安全問題反被忽略,如今雙北市老舊房屋為數眾多,應加速危老重建。

施義芳說,目前政府兩大重點政策就是風力發電和加強老舊房屋重建、都更,未來10至20年的老舊房屋改建會更多,期許北市危老重建推動師培訓能挹注更多能量。

營建署都市更新組簡任技正兼辦科長林佑璘稍後講習說明也指出,危老條例去年完成立法和子法訂定,今年是實施危老重建元年,初步希望能達成500案,全台迄今僅40案,距離目標還很遠。

她指出,雙北市是老舊房屋最多、最集中之處,危老重建目標至少應有100案,希望北市危老重建推動師通過培訓後的考試認證,共同致力加速推動危老重建腳步。(編輯:方沛清)10709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