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張菲主持9月節目收 吳宗憲:大哥都要經歷這段

吳宗憲(右)談張菲節目收攤。(圖/中天提供,2018.9.16)
吳宗憲(右)談張菲節目收攤。(圖/中天提供,2018.9.16)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綜藝天王吳宗憲今(16)日主持節目《小明星大跟班》,被問到張菲主持的《綜藝菲常讚》雖入圍本屆金鐘獎,但節目卻傳出即將收攤的消息,他以14個字安慰,「雞鴨有米湯鍋進,野鶴無糧天地寬。」隨即低語,「大哥都要經歷過這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起張菲節目即將結束,吳宗憲表示,「沒關係啦,雞鴨有米湯鍋進,野鶴無糧天地寬,菲哥是一個適合閒雲野鶴的人,他的靈魂跟身體的框框永遠沒有對在一起。」他強調,「他只是點綴而已,你看該玩的,他全部玩到了,那我是該玩的,這生都沒玩到,很希望跟《小王子》的作者一樣,駕著輕航機往天涯的盡頭飛去。」說到這裡,他讚,「菲哥,NO1!他是我們學習仿效的對象,因為大哥都要經歷過這段。」

張菲風光入圍金鐘獎,《綜藝菲常讚》卻面臨停播。(圖/華視提供 , 2018.9.11) 張菲風光入圍金鐘獎,《綜藝菲常讚》卻面臨停播。(圖/資料照)

談及金鐘入圍,吳宗憲透露,「入圍就是一種肯定;沒入圍就是一種否定。《綜藝大熱門》這麼認真的節目,不給入圍其實怪怪的,但是套一句藝能界的名言,『誰入圍,誰得獎,我們誰都開心。』這是前輩過去跟我們講的話。」談到兒子鹿希派赴美開學,他透露有寫信給學校,但若因先前失言風波,兒子遭學校開除,那也不要緊,「學校如果不要我們,回來啊,考上比較重要,他鋼琴又是第一名,不一定要畢業,很多教育都是限制孩子的成長,笨蛋才讀那麼多書,未必要從課本裡面去學習。」字裡行間滿是父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