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渡輪同時出事故 山下智久、新垣結衣前往救難

2967570
2967570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人氣日劇《空中急診英雄》在邁入十周年之際,耗費巨資拍攝電影版,主演山下智久表示:「十年來,能演出同一部作品的同一角色,並跟著相同的工作夥伴,真的是非常珍貴的經驗,我感到非常開心!」在電視版第一、第二季之後,越來越多觀眾表示,也想在大銀幕看到《空中急診英雄》,對此,製片人增本淳說:「開始製作第三季時,也為了回饋一路支持我們的忠實觀眾,於是決定拍攝電影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中急診英雄》系列作品深受觀眾喜愛。(圖/龍祥電影,2018.9.16)
《空中急診英雄》系列作品深受觀眾喜愛。(圖/龍祥電影,2018.9.16)

電影在拍攝時,講求真實的醫療場景,在開拍前就進行內容排演,反覆演練如何將傷患從機場運回,劇組就請真正的醫療人員掛著劇中角色名牌,親自示範醫療動作,製片人增本淳說:「我們建立出一套流程,先請專業醫療人員示範一次,確認動作符合醫療邏輯,進而確認演技。但直到找出這方式之前,也是重複嘗試並失敗了好多次。如此既保留了緊張感,也讓大家不會太過僵硬,而是自然地表演著,或許這跟真實的醫療現場一模一樣也說不定。」

比嘉愛未 (左)、淺利陽介 (右)。(圖/龍祥電影,2018.9.16)
比嘉愛未 (左)、淺利陽介 (右)。(圖/龍祥電影,2018.9.16)

《空中急診英雄》系列的成功,進而影響了整個日本的救災體系,甚至為此修改了相關的法律條文,促使日本於2008年成立了「救護直升機推廣議員聯盟」,更進行了航空法施行規則第176條之修正,實踐了救護直升機防災基本計畫之定位。在2014年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相關組織設立了「救護直升機普及促進懇談會」,展開了救護直升機醫師、護師研修輔助。此一企劃,可說跟電視劇當中描繪的研習企劃相同,醫師與護士實際體驗現場醫療的各種細節並進行學習。

電影劇情延續第三季,在地下鐵隧道坍方事故三個月後,藍澤醫生(山下智久 飾)在過去的10年裡,夥伴們彼此分享著中心的想法,總是相互扶持一同度過難關,但現實卻毫不留情地襲來,成田機場發生飛機緊急著陸事故,同時航行於東京灣的渡輪,因濃霧影響而撞上海螢休息站,他們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航空」、「海上」連續大事故,面對史上最險惡的災難現場,空中救援小組將完成艱困的救援任務。《電影版 空中急診英雄─海空災難最終對決─》9月21日在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