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木希林離世 癌細胞擴全身仍樂觀看死亡

樹木希林曾出演《小偷家族》。(資料照/采昌提供,2018.9.16)
樹木希林曾出演《小偷家族》。(資料照/采昌提供,2018.9.16)

記者陳雅蘭/綜合報導

日本資深演員樹木希林昨(15)日過世,享壽75歲。她在日本影壇有極大貢獻,近年更是名導是枝裕和電影的固定班底,廣為觀眾熟知,但她2004年罹患乳癌,癌細胞擴散全身,左眼也一度失明,卻持續在螢光幕前發光發熱,勇敢面對死亡的態度,讓不少人敬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樹木希林6年前公開病況,癌細胞擴散全身,曾表示都快死了還活著,對於死亡相當樂觀,活在當下盡情演電影,更在2007年以《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2013年《我的母親手記》抱走日本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殊榮,也參與不少是枝裕和的電影作品,包含《我的意外爸爸》、《海街日記》、《比海還深》、《小偷家族》等。

樹木希林(右)曾出演《小偷家族》。(資料照/采昌提供,2018.9.16) 樹木希林(右)曾出演《小偷家族》。(資料照/采昌提供,2018.9.16)

樹木希林2004年發現罹患乳癌後,隔年便把右乳房摘除,但不幸癌細胞仍擴散全身,而過了14年,她也漸漸改變對人生的看法,表示很感謝癌症,如果沒有這樣的經驗,自己就無法好好的面對死亡,也就沒有機會,可以好好的理解丈夫。藝人內田裕也是樹木希林第二任丈夫,婚後不倫又爆出家暴,但雙方沒離婚,此後呈現分居狀態,直到他得知她罹癌後,兩人才恢復聯繫。

出道57年的樹木希林,其實沒有經紀人與助理替她打理工作,接戲、跑行程與收出演費全部自己來,因為她認為罹癌,不想給其他人帶來麻煩。而在上個月她不慎在朋友家樓梯跌倒,造成大腿骨折,女婿本木雅弘透露,岳母支氣管不好,加上癌症影響,肺部功能逐漸衰退,開刀時一度命危,日後將視情況再接受手術,沒想到就在昨凌晨去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