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欽案重挫促轉會 柯建銘嘆:盼國民黨不要借題發揮

▲張天欽案重挫促轉會,柯建銘盼國民黨適可而止,不要借題發揮。(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張天欽案重挫促轉會,柯建銘盼國民黨適可而止,不要借題發揮。(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被媒體爆料淪為選戰打手,外界批評聲浪不斷, 21 日立法院開議在即,國民黨恐透過提案,刪除促轉會全數預算。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民呼籲「歷史真相總要面對」,希望國民黨不要藉此抹黑轉型正義,應適可而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促轉會陷風波,讓不少民進黨立委擔心國民黨會大量提案刪除促轉會預算,黨籍立委辯護時恐怕很兩難。對此,柯建銘無奈表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花了一年多才通過,好不容易成立促轉會,如今卻因張天欽重挫,真的很可惜,同時呼籲國民黨不要操作過度,認為「若國民黨不面對真相,到最後受傷的會是自己」,政治受難者的悲痛不能抹滅,轉型正義也不該被汙名化,而民進黨擔憂之餘,也會有所攻防。

對於張天欽事件,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也坦言,張天欽稱黨籍立委是側翼是「胡說八道」,可見他根本不了解立院運作,即使他已下台以示負責,轉型正義仍不能停止,盼國民黨冷靜思考「轉型正義還要不要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