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外交官?行政院:外界不應污名「政治任命」大使

監察院通過糾正案,指出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蘇啟程自殺案中有違失,國民黨團要求他回台報告。 (圖/ NowNews 資料照)
監察院通過糾正案,指出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蘇啟程自殺案中有違失,國民黨團要求他回台報告。 (圖/ NowNews 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駐日本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在風災後自殺,引發社會議論高官爭功諉過、找代罪羔羊之風,以及民進黨「政治任命」外交官的問題。行政院發言人丁允恭今(17)日表示,外界不應該汙名化「政治任命」的外交官,這樣的做法不但適宜,有時甚至是必要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允恭說,有關外交人員的政治任命,在一定的程度上,不但是適宜,有時甚至是必要的。不僅國際有相關的案例,在台灣不同政黨執政的時代,也不乏這樣的例子,外界不應該汙名化,應該還原理性的討論。

記者提到部分外交人員指出,「政治認命」的外交官員,有人根本缺乏專業,導致基層依照命令很難做,丁允恭回答,民進黨政府所有官員的任用,都秉持專業、妥適原則的任用,相信不會有上述的情形。

丁允恭也提到,目前網路上有許多「假新聞」和假消息,其中不乏許多來自境外操作的痕跡,這才是國人需要提高警覺的地方。

目前在被人點名的蔡政府「政治任命」大使名單,除了日本謝長廷之外,還有德國謝志偉、泰國童振源、法國吳志中、瑞士黃偉峰、捷克汪忠一、愛爾蘭楊子葆、希臘郭時南。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