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副議長陳文治掛看板 呼籲侯友宜不應閃躲辯論

▲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今(17)日懸掛看板,呼籲侯友宜「不應閃躲」市政辯論!(圖/陳志仁攝影,2018.09.17)
▲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今(17)日懸掛看板,呼籲侯友宜「不應閃躲」市政辯論!(圖/陳志仁攝影,2018.09.17)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邀約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進行市政的辯論,迄今仍未達成共識;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今(17)日懸掛看板,呼籲侯友宜「不應閃躲」市政辯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文治指出,侯友宜卻是不斷閃躲,以「辯論有一定的規則、形式,不要急」為藉口,一再跳針,屢屢拖延,不願接受民主的洗禮,拒絕與蘇貞昌討論市政;其實透過市政的辯論,能讓選民了解政策的論述,是候選人的義務,更是對政見負責任的態度,侯友宜應誠懇面對選民,接受選民的檢視與考驗。

陳文治認為,侯友宜已經閃躲31天了!沒簽署意向書,後續如何進行規則及形式的協商?技術問題並非問題,質疑侯友宜缺乏自信,害怕市政議題交鋒才是問題的根本;此外,身為市長候選人,與競爭者就市政的議題進行公開辯論,不僅是候選人的權利,更是對選民的義務,侯友宜一再拒絕,令人不解!

陳文治強調,民主體制中,公開討論、溝通意見本就是理所應為,怎麼到現在還停留在「是否要辯論」的討論?怯於接受這考驗的人,奢談能帶領城市進步發展?侯友宜常推說「蘇貞昌某某政策沒講清楚,怎麼辯論」?這種說法很可笑,因此辯論台豈不是最好的機會及場合,可藉此證明自己比對手更適任當市長。

陳文治說,台灣世代智庫9月5日公布的民調,高達78%的民眾,認為新北市長候選人應進行公開辯論,顯見在當前的台灣社會,大多選民早已將辯論視為檢視候選人政見與能力不可或缺的一環,並將辯論表現做為決定支持與否的參考;民眾厭惡歹戲拖棚,因此才高掛看板,提醒侯友宜應該尊重市民,勇於接受檢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