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間諜吸收大陸學生 大陸媒體再爆「色誘」內幕

針對大陸媒體報導軍情局吸收陸生作為間諜,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報導子虛烏有,外界毋須隨之起舞。(圖/記者呂炯昌攝)
針對大陸媒體報導軍情局吸收陸生作為間諜,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報導子虛烏有,外界毋須隨之起舞。(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官媒連續多日發動宣傳攻勢,指稱「台灣間諜」利用大陸學生接觸到中國大陸重要機關的公務人員,並以金錢利益收買情報。今(17)日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所屬的環球網,再度披露台灣間諜吸收大陸學生的內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球網報導指出,近年來台灣間諜情報機關為服務台當局政策需求,使用金錢收買、感情拉攏、色情引誘等手段,加大對大陸赴台學生等人員的滲透策反力度,大肆佈建間諜情報網絡,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和利益,破壞兩岸和平發展大局。

報導引述大陸國安機構資料指出,一名叫許佳瀅的台灣女子對大陸學生宋哲很感興趣,不斷詢問他所在大陸學校和專業的情況。當宋哲談到系裡在開展幾個在中國大陸處於領先地位的研究項目後,許佳瀅對他的「好感」更強烈了。

宋哲回到中國大陸後攻讀博士學位,並開始參與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研究項目。許佳瀅得知後,在每天透過郵件和微信表達「愛意」的同時,開始頻繁讓宋哲提供實驗室裡的論文和研究報告,反而讓宋哲對徐的分分感到懷疑,並開始保持距離。徐開始發送郵件給宋哲的同學與師長,稱他「始亂終棄、不能信任」。

報導稱,許佳瀅本名是許莉婷,為台灣軍情局編制內的特務,實際年記比宋哲大17歲,是1977年出生,手段讓人聯想到某些境外情報機關專門訓練的色情間諜。

另一起大陸國安部門曝光的台諜案,徐子晴吸收10多名大陸學生,手段包括化身成「知心姐姐」或「熱情好客的同學」,或是利用情感拉攏、金錢利誘,手段無所不用其極。

針對大陸媒體報導軍情局吸收陸生獲取情報,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報導內容子虛烏有,外界毋須隨之起舞。陸委會也回應表示,陸方無限擴張間諜行為的適用,傷害正常交流往來,惡意阻撓學生交流,刻意破壞兩岸關係正常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