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獲台諜?總統府:大陸應對自己的青年世代更有信心

大陸央視最近播出破獲上百起台諜案的新聞,其中包括來台陸生。( 圖 / NOWnews 資料照 )
大陸央視最近播出破獲上百起台諜案的新聞,其中包括來台陸生。( 圖 / NOWnews 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大陸央視最近播出破獲上百起台諜案的新聞,其中包括來台陸生。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17)日表示這是假訊息,他呼籲大陸當局應該對自己的青年世代更有信心才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重諺指出,有關中國大陸官方媒體,過去這兩天大篇幅報導,並要求教育機構、學生、教師都要收看央視聯播,但這項「大陸來台學生被台灣情報單位滲透」的訊息,我方陸委會、國防部等權責部會,都已經在第一時間證實,指出這是不實的內容操作,破壞兩岸關係發展的假訊息。

黃重諺說,國際上有許多類似錯假訊息干擾雙方正常運作的例子,府方對於這樣的操作,建議北京當局,應該對於自己的青年世代更有信心,並支持各項不設前提,有益於雙方正向了解的兩岸交流活動,才是善盡國際責任,共同為兩岸與區域間安全做出貢獻的做法。

央視報導指控,最近幾年到台灣學習和交流的大陸學生越來越多,既然是學習和交流,自然就會接觸形形色色的人,但這些學生可能已被別有用心的人盯上。 央視指出,有些大陸學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台灣間諜利用,但及時被國安部門發現,懸崖勒馬,才沒有鑄成大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