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未過15%黨中央曾要勸退選?姚文智:選舉假新聞

姚文智今(17)日偕同台北市捷運局前局長周禮良(左),召開「推動首都大環線」記者會。(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今(17)日偕同台北市捷運局前局長周禮良(左),召開「推動首都大環線」記者會。(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根據今日公布的兩份民調顯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民調持續落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且傳出8月底如果姚的民調沒超過15%,民進黨就打算讓姚文智退選。對此姚文智今(17)日表示,會繼續推動政策、拜訪基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今天偕同台北市捷運局前局長周禮良,以及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召開「推動首都大環線」記者會,宣示在當選台北市長後,會把目前被柯文哲嚴重延宕的捷運南、北、東環段,整合為「首都大環線」,納入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以早日解決以內湖科技園區為核心的台北交通瓶頸、建構無縫轉乘的快速交通網。

不過,媒體更加關注三位主要候選人的民調。根據電子媒體公布的民調數字,柯文哲的支持度為37%,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為32%,姚文智則維持11%。而平面媒體委託世新大學所作的民調則顯示,柯文哲以34.9%微幅領先丁守中的30.8%,姚文智以10.4%位居第三。

對於媒體詢問民調持續落後,姚文智表示,所有的民調都是參考,他會繼續推出政策,勤走基層,爭取選民支持。針對外傳8月31日前如果民調沒有超過15%,民進黨中央將勸姚文智退選,姚文智表示,選舉過程中有很多假新聞跟傳言,有人不斷操作風向對他羞辱霸凌,他還反問媒體,現在都已經9月17日,還談論8月31日的假新聞,不是每天都糾纏在謠言裡面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