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最強島主走馬上任 古競祥用運動推廣吉貝旅遊

▲72歲的古競祥對於推廣吉貝旅遊充滿活力信心十足(圖/澎管處提供,2018.09.17)
▲72歲的古競祥對於推廣吉貝旅遊充滿活力信心十足(圖/澎管處提供,2018.09.17)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皮膚黝黑結實、喜愛鐵人三項運動的古競翔,現年72歲,是「探索台灣10+島」島主徵選活動中年紀最大者,他17日正式上任澎湖縣吉貝島的島主,希望以陽光、沙灘、仙人掌來推廣吉貝旅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091708
▲古競祥獲選為澎湖吉貝島主 喜愛運動的他希望「身體力行」推廣吉貝旅遊(圖/古競祥提供,2018.09.17)

交通部觀光局訂今年為「海灣旅遊年」,將台灣最美的10島列入「海灣旅遊年」首要觀光推廣重點,澎湖的吉貝、七美、漁翁島雀屏中選,在徵選的10島島主中,年紀最長的古競祥被選為吉貝的島主。古曾擔任中興工程、英商莫特麥克唐納工程總顧問, 62歲時退休後開始他的璀璨冒險人生,他說︰「人生第二春才要開始,年齡增長絕不是問題,轉個方向,生命充滿無限可能。」

古島主當年一頭栽入鐵人三項的世界,感覺自己的潛能更加爆發,他是這次選拔島主的351位報名者中最年長的參賽者,被譽為「地表最強島主」,對於如何勝任吉貝島主的工作,古競祥信心十足地表示,平常就從事單車、游泳和馬拉松等各項運動且是鐵人三項高手,希望能夠結合吉貝島的鐵人三項,在沙灘上跑馬拉松、騎單車穿梭吉貝街道、在島嶼近海游泳等,把吉貝島景色結合運動,「身體力行」推廣吉貝旅遊。

107091709
▲古銅色皮膚與鐵人三項是古競祥推廣吉貝觀光的利器(圖/古競祥提供,2018.09.17)

曬出一身古銅色膚色的古競祥,曾泳渡日月潭7次,去年橫渡長江,還是超級鐵人分齡冠軍,今天起將連續7天以影音和圖文介紹島上風光,以及吉貝島的景觀和文史, 以及吉貝的美食和私房景點,明天還有台大登山社和台大EMBA門外社兩團大隊人馬,會陸續登島拜訪島主古敬祥夫婦,深度探索這個全台最美麗的離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