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文科遇老人路倒受傷即時救援 提醒入秋溫差大 多喝水

▲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在行程中遇到老人路倒受傷事件,展開即時救援,並協助送醫。(圖/楊文科陣營提供)
▲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在行程中遇到老人路倒受傷事件,展開即時救援,並協助送醫。(圖/楊文科陣營提供)

記者誾宣震/竹縣報導

國民黨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今(17)日上午在橫山鄉中山路突遇老人跌倒受傷事件,隨即聯繫具護理長資歷的新竹縣婦女會理事長楊美琴,現場緊急救護,並送往竹東榮民醫院,並通知老先生的家人,之後楊文科也請駐地秘書追蹤後續狀況,充分表達關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文科表示,「銀髮族跌倒」所帶來的傷害與影響遠遠大於年輕人或成長中的學齡孩童,而隨著時代科技的進步,在我們享受科技的同時,各項備載高科技的裝置設備開始在生活裡充斥,但由於缺乏一個統整性與對長者活動動線的認知,除了其內在因素更要重視外在環境。

楊文科助路倒老人就醫 提醒入秋溫差大多喝水 ▲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協助路倒受傷的長者就醫治療。(圖/楊文科陣營提供)

因此楊文科也在政見中提出:新設180個老人關懷據點、建置綜合社會福利館,並持續佈建居家式及社區式長期照顧服務、及輔導日照引進延緩老化智慧科技系統,關懷長者,保障長照空間安全無虞。

山竹颱風過後,秋髙氣爽的天氣,對心血管疾病與慢性病患都具潛在影響,楊文科也提醒長輩們,留意溫差大的季節,更要多喝水,若感覺不適一定要告訴家人,協助就診就醫,在許多村里活動中心、集會所設立關懐站,大家彼此照應,保健身心,活力滿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