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R延遲出貨一個月?分析師:LCD面板遇軟體瓶頸

▲iPhone XR傳延遲出貨一個月,原因直指「瀏海」造型的LCD面板生產遭遇軟體瓶頸。(翻攝/蘋果)
▲iPhone XR傳延遲出貨一個月,原因直指「瀏海」造型的LCD面板生產遭遇軟體瓶頸。(翻攝/蘋果)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12 日蘋果推出三款 iPhone 新機,其中旗艦版的 iPhone XS 和 XS Max 將於下週五上市,然而 iPhone XR 的發貨日期卻將晚超過一個月上市,不禁令外界好奇,蘋果為何不一次上市三款手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蘋果今年公司的發布模式正好與去年相反,去年九月蘋果在發布會僅 10 天後較為平價的機種 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便搶先上市,而 iPhone X 則由於 OLED 面板供應問題,直至 11 月才上市,令 iPhone X 最初的銷售量受到了影響。

據報導,iPhone XR 起價為 749 美元,且配備了所謂的 Liquid Retina 液晶顯示器,早在去年夏天即面臨供貨問題。 今年 7 月,日本媒體 Macotakara 報導指出供應商 Japan Display 在製造 LCD 面板時良率較低。iPhone XR 所採用的 LCD 螢幕是首款缺口造型的全螢幕 LCD 顯示器,而上面更帶有許多軟體。移動設備研究機構 IDC 進一步表示,這可能不僅是硬體問題,而是軟體方面出現的問題。

蘋果現面臨須將 LCD 面板裁切出「瀏海」造型,且目前仍面臨供貨不足窘況。儘管下游製造商已經加緊趕工 LCD 面板的製程,產出的品質仍無法滿足其需求量。Canalys 高級分析師 Ben Stanton 表示,蘋果若非重大原因,絕不可能延遲 iPhone XR 的推出。他更進一步說明,該設備目前正遭遇其最新的液晶螢幕顯示器的生產瓶頸,事實證明,該機種尚未備以足夠的發貨數量。14 日蘋果股價下跌 1.14%,收在 223.84 美元。

儘管 iPhone XR 延遲推出,蘋果所打下的如意算盤早就預估,近年 iPhone 售價越來越高,如 512GB 的 XS Max 售價飆破 1,449 美元,用戶恐會因過高的訂價而卻步,因此蘋果現正致力於開發低價的產品線以做出產品區隔。 iPhone XR 延遲推出將造成蘋果增加銷售上的成本,然對於用戶而言,今年度外型相仿的三支旗艦機款中, iPhone XR 與另外兩隻外型相似,然於價格上卻更具優勢僅 749 美元,因此用戶將不會輕易選擇其他價高的旗艦機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