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港灣城市論壇起跑 許立明盼城市產業實質交流

▲許立明代理市長、市府團隊、贊助商及志工大合照。(圖/記者蔡佳宏攝,2018.09.17)
▲許立明代理市長、市府團隊、贊助商及志工大合照。(圖/記者蔡佳宏攝,2018.09.17)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2018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將於9月25日至27日盛大登場,高雄市政府今(17)日於高雄展覽館舉行記者會,市長許立明感謝各單位熱情支持本屆論壇,包括海委會、中鋼集團、中油、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臺灣港務公司、台灣電力公司、中國信託、台灣人壽等多家贊助單位的共襄盛舉,他也特別感謝高雄會展聯盟,在所有老師的帶領之下,有來自7所大專院校,333位志工,將在整個三天會期裡協助翻譯,將提供10國的語言翻譯,他並以最誠摯的態度感謝所有參與的好朋友,「因為你們的參與,高雄不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場一開始播放法國馬賽副市長Roland Blun祝賀大會成功影片及2位主題演講人,包括全球創業網絡(GEN)的創辦人兼總裁Jonathan Ortmans、日月光吳田玉博士邀請各界人士與會並給予大會祝福影片。

▲許立明代理市長與贊助商大合照。(圖/記者蔡佳宏攝,2018.09.17) ▲許立明代理市長與贊助商大合照。(圖/記者蔡佳宏攝,2018.09.17)

許立明表示,馬賽是高雄在倡議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時第一個響應的城市,Roland Blun副市長曾參加過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APCS)、2015國際港灣城市研討會及2016全球港灣城市論壇,且馬賽的歐洲地中海計畫與高雄亞洲新灣區計畫有非常相似的地方,都是思考如何在老舊的重工業港灣,從產業配置移轉進而帶動整個城市進步,因此,來自地中海的祝福,意義非凡。

許立明也提及,吳田玉博士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是佔有非常重要地位的人士,以及Jonathan Ortmans總裁,他們2位的發言及祝福,帶領產業界對全球港灣城市論壇交流的期待,同時也是高雄市民的期待,全球港灣城市論壇發展至今,與會的城市有相似背景、發展條件和機會,同樣也會面臨相似的課題,包括傳統工業如何轉型與共存,除此之外,也會有共同合作及競爭的機會,期盼港灣城市論壇不只有城市間的交流,亦可搭建起產業間實質連結的合作機會。

經發局表示,2018全球港灣城市論壇為期三天,將以「Here and Beyond 眼界港灣新未來」為主軸,從「新創與青創」、「會展與觀光」、「海洋新經濟」、「智慧新城市」及「永續綠環境」五大議題面向,舉辦2場主題演講及16場分組座談,邀請來自4大洲25個國家、65個城市的代表,將會有120位國際菁英齊聚在高雄,分享最新國際城市發展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