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銀業績發表〉擁非合意併唯一非金控門票 將續壯

▲ 上海商銀總經理陳善忠。(鉅亨網記者陳慧菱攝)
▲ 上海商銀總經理陳善忠。(鉅亨網記者陳慧菱攝)

鉅亨網

台股今 (2018) 年最大上市案,上海商銀 (5876-TW) 今 (17) 日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由於上海商銀是唯一一家拿到金金併非合意併購「門票」的非金控公司,外界關切其對金金併非合意併購的態度,總經理陳善忠表示,既然主管機關肯定,就會好好評估,會以銀行優先,不排除任何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上周預告「金金併」法規修正案,符合「非合意併購」條件的有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玉山金、台新金等 5 家金控;以及中國信託商銀、北富銀、玉山銀行、台新銀、國泰世華銀行、上海商銀等 6 家銀行,由於前 5 家銀行都是金控旗下,只有上海商銀雖然沒有金控的光環,依然勝出,因此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對於符合金金併非合意併購條件、且是唯一非金控公司合規,陳善忠表示,上市後,籌資上會有比較多的機會,既然獲得主管機關肯定,上海商銀當然會好好評估,不排除任何併購機會,上市以後都可以考量,會以銀行優先。

陳善忠進一步指出,上海商銀目前在台灣有 69 家分行,如果要發展普惠金融,這樣的分行家數規模還不算很多,上海商銀分行家數的最適切的規模約為 70 至 80 家,還有空間,會朝這方向去做。

是否併購壽險公司部分,陳善忠則指出,目前非金控壽險只剩下 4 家,上海商銀過去沒有保險業務經驗,只專精銀行業,所以未必一定要有壽險,畢竟不是熟悉的業務,也許可以透過與保險業者策略合作,只要引進保險產品給客戶,不需要製造保險產品。

此外,純網銀部分,陳善忠說,目前已有 3 家金融機構表態要發展純網銀,上海商銀因目前銀行經營穩健,對民眾來說較有信任感,加上上海商銀過去一直以來就很積極發展銀行數位化、網路銀行、以及行動支付,更是第一家推展 Taiwan Pay 的民營銀行,年輕人已經不太需要進銀行,跟純網銀有差不多的效果,所以上海商銀應不會加入純網銀。

陳善忠進一步表示,上海商銀在金融創新這塊不遺餘力,包括參與財金公司的金融區塊鏈資訊查詢服務專案,而且上海商銀也將進駐明天即將開幕的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參與數位沙盒、企業實驗室兩個計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