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格下半年營收可望優去年同期 動能來自五大產品

▲ 矽格董事長黃興陽。(鉅亨網記者蔡宗憲攝)
▲ 矽格董事長黃興陽。(鉅亨網記者蔡宗憲攝)

鉅亨網

IC 封測廠矽格 (6257-TW) 今(17)日召開法說會,展望下半年,董事長黃興陽指出,營運預期可穩定成長,較去年同期增加,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手機、網通、人工智慧、區塊鏈與車用晶片,不過美中貿易戰是變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興陽強調,車用晶片部分,今年已陸續通過歐系、日系客戶驗證,預期明、後年,車用 IC 營收貢獻度將持續提升,有助營收表現。

黃興陽認為,矽格將持續投資基礎設備,包含 5G、車用、工廠自動化等領域,以降低人工成本,減少對人工的依賴度。

矽格上半年毛利率表現不俗,黃興陽預期,下半年可望維持,不過美中貿易站確實是變數,但影響性仍難以估計。

就今年而言,黃興陽認為,今年區塊鏈相關需求波動度很大,包含台積電第 3 季營收,也受到該產品線影響,矽格也同樣感受。

黃興陽也看好,矽格今年包含矽格本身,誠遠、台星科,整體營收可望衝上百億元以上,三家公司各自都有成長 1 成的空間,明年動能也看好,公司也持續尋找併購標的,但目前瞄準對象以海外公司為主。

至於封裝布局,黃興陽指出,目前封裝營收比重約 1 成,矽格取得台星科主導權後,也獲得 Bumping 封裝機會,因此持續擴充相關產能,因應客戶需求。

矽格也將持續擴充 8、12 吋晶圓級封裝產能,及更高階的測試機台,以因應 2019 年的新品需求,因此下半年資本支出金額增加不少,明年整體支出金額,也將高於今年 32.8 億元。

短期而言,矽格預期,第 3 季營收將較第 2 季成長高個位數百分點,第 4 季要看客戶庫存調整,以及明年新品的準備狀態,預期若可持平第 3 季,表現已算不錯。

今年資本支出當中,矽格今年增加約 100 台測試機台,看好隨著人工智慧、車用電子晶片複雜度提升,測試時間拉長,矽格也購買新設備因應未來所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