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善不欲人知 823水災鄭麗君捐款50萬

▲文化部長鄭麗文(右)低調行善,捐款救災不欲人知。(圖/記者陳鐘聲攝,2018.09.17)
▲文化部長鄭麗文(右)低調行善,捐款救災不欲人知。(圖/記者陳鐘聲攝,2018.09.1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因0823水災導致大半鄉鎮市嚴重傳出災情,文化部長鄭麗君以「個人」名義,捐贈嘉義縣新台幣50萬元善款,却未留下任何聯絡方式,嘉義縣社會局曾多次向匯款銀行索取捐贈人聯絡資訊,銀行皆以個資法回絕,今(17)日訪視萬國戱院後,言談間才透露,確係其本人所捐,希望協助災民早日重建家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0萬元善款,並非小數,所以當嘉義縣社會局收到捐款後,即多方聯繫滙款銀行,至少希望能夠回寄收據,以示感謝,皆遭以銀行以「個資法」回絶提供「鄭麗君」個人聯絡方式,直到今天以文化部長身份訪視大林鎮萬國戱院時,因「同名」而在閒聊中,經追問才得知捐款人「鄭麗君」確係其本人無誤。鄭麗君表示,當初捐款只是希望協助災民早日據以重建家園。

嘉義縣長張花冠對鄭麗君部長的善行義舉表示感謝,張花冠指出,鄭部長看見嘉義災民的需要,在第一時間關心災民就伸出援手,將溫暖傳送到災區,希望幫助災民度過難關,早日恢復家園。

縣府說明,社會局統計目前收到0823水災捐款,計有新台幣1,564萬9,115元,縣府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忙,將全力協助受災民眾,早日重建,回復正常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