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簽怒】泰國不友善想漲價 旅遊業怒吼「自尋死路」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通才表示,台灣旅行社拿紅白塑膠袋,隨便送到泰國辦事處「就像買魚的袋子,只差沒有魚腥味」。(資料圖/記者陳致宇攝)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通才表示,台灣旅行社拿紅白塑膠袋,隨便送到泰國辦事處「就像買魚的袋子,只差沒有魚腥味」。(資料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吳政紘/專題報導

泰國駐台貿易經濟辦事處日前一度宣布調漲泰國簽證費,辦事處代表通才甚至還拿出塑膠袋「諷刺」國人辦理簽證的態度隨便,口氣之傲慢,表情之誇張,不但惹怒不少台灣民眾,甚至連旅行業者也相當不滿,就算事後宣布「不漲了」,卻也影響泰國旅遊團出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國人旅遊去泰國人數,不一定每年成長,但去年也有高達55萬名國人前往,跟世界觀光客相比,雖然不是大數目,但這也代表了台灣對於泰國經濟觀光的產值,仍有一定貢獻度。

如今泰國政府說漲就漲,讓旅行業者更是忍無可忍,有旅遊業者表示:「這樣只是把價格再次加諸到消費者身上,泰國政府要好好想想,台灣市場對他們多重要。」

事實上,近年來東南亞各新興旅遊景點也已開發,如:越南自由行、新加坡、馬來西亞,甚至最近台灣留學生愛去的菲律賓,旅客人數都已經逐漸成長。

旅遊業者說:「泰國線主要是以學生畢旅、公司行號員工旅遊為主支撐,有些旅客已經會改以自由行替代,隨意喊漲,這些原來出團族群的意願當然降低。」

即便如此,旅遊業者還是不清楚泰國政府為何「突然」漲價470元,還用「裝魚的袋子」來諷刺台灣旅行社,這樣的做法反而引起旅遊業者反彈。

業者說:「的確有些小公司會拿自己的袋子去裝護照本,但沒他說的這麼誇張,誰會拿裝魚的、水果的去裝護照。」

此外,業者也透露,泰國政府過去還有「免簽」時段,吸引不少民眾聚集松江路的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如今就算開放免簽,也有旅客說:「不爽去了!」

最後,旅遊業者也說:「現在旅遊景點多,沒有一定要去泰國,這樣的做法只是『自尋死路』,尤其台灣旅客不少,泰國政府要三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