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對比!為何外國背包客比台灣多?網友點出殘忍現實

▲有網友觀察發現,國外隨處可見四處玩樂的背包客;反觀台灣人,可以說走就走的屈指可數。(圖/翻攝自pixabay)
▲有網友觀察發現,國外隨處可見四處玩樂的背包客;反觀台灣人,可以說走就走的屈指可數。(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越來越多人嚮往到國外當一名背包客,邊打工遊學邊玩樂。近日有鄉民觀察發現,國外背包客比台灣多,好奇在 PTT 發問「為什麼當背包客環遊世界、把妹的老外那麼多?」反觀台灣人,能說走就走的屈指可數。他困惑台灣與外國差異何在?問題一出,網友紛紛點出殘忍現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 Gossiping 」看板中詢問,「為什麼可以當背包客四處旅遊、把妹的外國人那麼多?不是有點不合理嗎?」以台灣為例,「不管你是文組還是理工,大概就是考公職或是去私人企業,順利的話聯誼把個妹子,也是都要認命,庸庸碌碌到 60 歲退休。」

原 PO 並好奇「怎麼會有那麼多老外都在四處旅遊?異國戀情頂多就是歐美的社會福利很好,絕對餓不死人而已,老外是都不用像台灣人這樣庸庸碌碌的工作嗎?」

背包客 ▲網友認為,老外背包客數不勝數。(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熱議,網友紛紛點出殘酷原因:「只有華人才把工作當人生目的」、「生活水平高啊」、「就家裡有錢才行啊」、「能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台灣只能不斷貢獻餘力被生活強姦」、「人家的錢跟你是 1:30 ,你說呢?」「他們假期長」、「國外的特休,做滿一年是 30 天特休」。

不過也有人不認同,反酸「老外不存錢的」、「國外魯蛇來台灣給人養」、「台灣物美價廉,我出國應該只能吃土」;另還有人指出「台灣出去玩的也很多,只是你看不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