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貿易戰 美元震盪、台股跌 新台幣也走貶一度觸30.825

▲亞洲貨幣兌美元貶勢是否將見底?外銀認為有三大觀察重點。(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貶勢是否將見底?外銀認為有三大觀察重點。(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中國大陸新一輪關稅將於24日啟動,鎖定總價20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貿易情勢再度升級影響美元走勢,下跌後盤末震盪反彈,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續弱,台股開跌,新台幣兌美元今(18)日早盤也走貶,一度觸30.825元、貶值2分,目前在30.81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市場擔憂貿易戰再升級,美股下挫,其中道瓊工業指數下跌92.55點,以26062.12點作收;那斯達克指數跌114.25點,收7895.79點。台股今日開盤也跌34.39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794.22點開出,目前下跌40餘點。

國際匯市部分,美元指數走勢震盪,受到英鎊、歐元走強的影響下滑,一度下跌0.5%,後在川普正式宣布關稅後反彈,而英鎊兌美元因脫歐協議有樂觀前景而走強,歐元兌美元同樣上漲,亞洲貨幣兌美元則走弱,其中韓元目前來到1128.35韓元兌1美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6.8554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貶值45基點,而日圓則回升來到111.76日圓兌1美元。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在亞幣走弱及台股開跌下,新台幣兌美元今日早盤也走貶,以30.825元、貶值2分開出,不過,由於市場趨向觀望,新台幣貶幅有限,之後在30.81元震盪整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