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女婿赴泰占爽缺?童振源氣憤、外交部強調合理合法

▲我國駐泰代表童振源。(資料圖/NOWnews)
▲我國駐泰代表童振源。(資料圖/NOWnews)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電子媒體報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女婿、目前擔任駐泰代表童振源機要祕書的林子揚,因為後台硬,無須任何條件就坐享月薪15萬,對此,童振源昨晚怒批,報導刻意誤導台灣民眾,「真是令人不捨子揚,也令人十分氣憤」;外交部今(18)日也強調,我國派駐在海外的工作人員,都須經由人事處根據相關法令來做安排,作業一定是「合情、合理、合法」,沒有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振源指出,林子揚是外交部聘任的機要祕書,外交部總共有5個機要缺,以協助政務官處理機要事宜,不需要文官任用資格;儘管林已在外面工作將近7、8年,但仍是以剛進外交部的三等祕書資格起聘,待遇是駐泰代表處台灣來的所有職員最低的薪水。

童振源強調,這些話他都有跟採訪的記者說明白,但該媒體卻刻意誤導台灣民眾,只說林子揚的待遇是月薪15萬,但是童振源表示,事實上薪水沒那麼多,而且完全不說林的待遇是駐泰代表處台灣來的所有職員最低的薪水,刻意誤導不知道外派同仁薪資結構的台灣民眾。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指出,我國派駐在海外的工作人員,都須經由人事處根據相關法令來做安排,作業一定是合情、合理、合法。至於新進泰國的駐外人員,大約可以拿到多少地域加給?李憲章說,泰國地域加給目前列為B區,但同樣是B區的國家,所拿到的加給也不見得相同,必須根據當地的生活水平及消費指數,做一個衡平的考量後,做一個適度的額度,所以每個地方的加給會有小小落差,至於泰國的地域加給是多少,他並不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