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美中貿易戰開打 大立光一度重挫跌停拖累大盤

▲ 台股盤中─美中貿易戰開打 大立光先重挫跌停拖累大盤。(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台股盤中─美中貿易戰開打 大立光先重挫跌停拖累大盤。(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開打,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宣布,對 2000 億美元中國大陸進口商品課徵 10% 關稅,盤中台相關蘋果概念股承受沉重賣壓,股王大立光 (3008-TW) 在盤中更遭摜壓跌停 3860 元價位,另外包括鴻海 (2317-TW)、台積電 (2330-TW) 走勢也不振,同步拖累大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加權指數今 (18) 日早盤以 10794.22 點開出,最高 10806.56 點,最低為 10755.5 點,市場成交量預估為 1250 億元。

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宣布,對 2000 億美元中國大陸進口商品課徵 10% 關稅,造成亞股如滬深股市開盤就面臨沉重壓力,台股大立光、台積電與鴻海等指標個股也走弱,拖累大盤下殺。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目前台股有築底意味,大盤可望延續 7 月 6 日、8 月 16 日及 9 月 12 日的下探縮腳向上走勢,緩步築底。

對於大立光今日盤中跌破 4000 元大關,證券分析師黃漢成指出,由於 8 月營收不如預期,且最新日系外資報告指出,蘋果新 iPhhone 手機預購等待時間不及一周,推斷蘋果今年新手機銷售恐難符合預期。

鴻海集團 PCB 臻鼎 (4958-TW) 子公司鵬鼎在大陸深圳以 A 股掛牌,盤中漲幅達 44%,但臻鼎股價卻重挫逼近跌停,反應目前台股蘋果相關概念股,包括嘉聯益 (6153-TW)、GIS-KY 等個股,承受不少賣壓。

台股大盤己跌破年線 10799 多空關鍵位置區,雖然有欣興 (3037-TW)、景碩 (3189-TW) 等個股零星表現,仍難敵市場賣壓,盤中資金轉向傳產股包含統一 (1216-TW) 等個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