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圓月圓慶團圓/中秋來去指南宮和八仙一起過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今年中秋剛好碰上連假,許多人都安排了三天二夜的旅行,好好慰勞自己的辛苦。除了旅遊、聚會、烤肉,你還有另一個選擇,那就是來指南宮當孚佑帝君的客人,參加八仙月光晚會。內心有煩惱需要神明協助的朋友,也可參加聽香活動,讓你有個不一樣的中秋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南宮每年元宵節與中秋節,孚佑帝君都會邀請祂的八仙好夥伴,來到指南宮共襄盛舉。殿內已備妥八仙的座位,由工作人員鳴鐘鼓、鳴炮、奏樂做為開端,再由法師誦經請神。八位仙女領著由信眾裝扮的八位仙家,禮敬之後,抽出籤詩指示仙機。同時慶祝斗姆聖誕和九皇星君下凡,而舉行九皇禮斗大法會,歡迎信眾一同參與。

信眾除了可以欣賞悠揚的國樂演出之外,還有一項活動值得大家參與,那就是「聽香」。所謂的「聽香」,就是在中秋夜裡,人們將內心的煩惱和所要占卜的事情告訴神明之後,帶著香和筊杯走在街道上,用聽到的言語字詞來占卜吉凶禍福。過去多半是婦女會利用中秋夜來占卜,而這項習俗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在民間。無論是好奇怎麼執行,或是內心有困擾需要孚佑帝君協助,都可以在農曆八月十五(國曆九月二十四)的晚上來指南宮喔。

來跟八仙一起過中秋(圖/指南宮文化研究中心FB粉絲專頁)
來跟八仙一起過中秋(圖/指南宮文化研究中心FB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心中煩惱怎麼解 中秋聽香問神明

資料來源:

指南宮

指南宮文化研究中心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