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 港貿發局預測出口成長6%降至3%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據報導,香港半官方機構貿易發展局今天指出,中國和美國的貿易戰令香港受影響的貿易額達到4.5%。貿發局也把今年香港的出口成長預測由原先的6%調降至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商業電台在報導中引述貿發局研究總監關家明說,美國下週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迄今共對2500億美元中國貨徵收關稅,占中國出口至美國貨品的一半。

他說,連同中國對美採取的反制措施,以香港每年有9%的貿易額涉及中美轉口貿易推算,即4.5%香港貿易額會受到影響。

此外,由於中美貿易摩擦帶來不明朗因素,貿發局把今年香港的出口成長預測由原先的6%調降至3%。

貿發局並指出,至今有36%受訪出口商表示受到中美貿易磨擦影響,當中超過一半表示,有買家減少訂貨量。(編輯:翟思嘉)10709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