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百貨大轉型〉桃園統領改裝完成 估營收增逾3成

▲ 統領總經理翁華利。(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 統領總經理翁華利。(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鉅亨網

在台成立超過 20 年的老牌百貨業者統領 (2910-TW) 在暫別市場 19 個月後,今 (18) 日正式以桃園「統領廣場」對外亮相,總經理翁華利指出,此次大改裝耗資近 10 億元,引進 28 個桃園獨家品牌,預計首年營業額可達 20 億元,較過去未改裝前平均年營業額 15 億元可大增逾 30%,而後目標每年營業額成長 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領百貨 1995 年成立,自去年 2 年封館,進行外觀和內裝的重新規劃設計為統領廣場,翁華利說明,這次大改裝後大增 22 家主題餐廳,並設置街邊店外帶小吃,還有威秀影城、誠品書店和多家咖啡廳等,多數都是第一次進駐在桃園火車站附近的熱鬧商圈。

統領廣場改裝前餐飲營收占比不到 10%,不過,此次跟隨餐飲進駐百貨的趨勢,一口氣在 5-8 樓共 4 個樓層全數設立餐廳,預計未來餐飲營收比重將一口氣拉升至 40%,而威秀影城、誠品書店帶動的影視育樂營收占比 20%,反觀過去的銷售大宗零售,將降至 40%。

翁華利表示,餐飲品牌進駐可有效帶來新來客並降低年齡層,光是試營運 2 天就湧入 6 萬入館人次,大幅優於預期,新的統領廣場定位為時尚生活概念廣場,是全客群每周都可以進來逗留的場地,且停留時間可以更長,跳脫傳統百貨的方向。

為了讓館內空間有更多元的表現,翁華利讓統領廣場預留 60 坪的區域,可作為藝術展、發表會和簽唱會等空間,加上全新外觀設計為表參道風,成為桃園潮流生活的新地標。

統領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