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濫用特權 管碧玲為女兒抱不平

▲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的女兒去年懷孕搭機到泰國,被媒體報導指稱管碧玲向時任外交部長李大維施壓要求坐商務艙。管碧玲18日發文為女兒抱不平。(圖/NOWnews資料照,記者邱明玉攝)
▲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的女兒去年懷孕搭機到泰國,被媒體報導指稱管碧玲向時任外交部長李大維施壓要求坐商務艙。管碧玲18日發文為女兒抱不平。(圖/NOWnews資料照,記者邱明玉攝)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的女兒去年懷孕搭機到泰國,被媒體報導指稱管碧玲向時任外交部長李大維施壓要求坐商務艙。對此,不只外交部今(18)日出面澄清,管碧玲也發文表示,「這兩天還原真相,才知道女兒那麼乖,連拜託辦公室出面幫她爭取都沒有。」
管碧玲說,「我此刻的心情,天下的媽媽都知道⋯⋯⋯孩子,原來妳那麼乖,媽媽連累妳,對不起⋯⋯⋯還要再打,打到女兒承受不住嗎?」
管碧玲指出,「一年前的這張機票,我不但不使用國家法律保護孕婦的權益,這兩天還原真相,才知道女兒那麼乖,連拜託辦公室出面幫她爭取都沒有。我的辦公室主任連一通電話都沒有打,立委的職權,完全沒有拿出來用,而且,當外交部因為官員不諳法令,想要來道歉時,主任、女兒都表示不會追究。」
管碧玲說,「還原真相才知道,女兒這麼乖;辦公室從主任到助理,公私這麼分明;他們對不諳法令的官員,這麼包容。我很安慰,也很感慨!」






















管碧玲感性的說,「孩子,媽媽以妳為榮,媽媽對不起妳!因為媽媽的身分,連累了妳,妳要堅強,對不起!我的女兒天真無邪,從來不耍特權,這次被無端傷害,得到政壇、媒體圈很多朋友聲援,替她感謝大家。」

管碧玲指出,國家為駐外人員、眷屬分擔母職,讓懷孕後期的準媽媽赴駐地到任,可以搭商務艙,一年前,她女兒在承辦人員刁難之後,出示法令再問一次,再被刁難之後,她才知道這件事。她第一時間就說不要讓國家花錢,搭商務艙自己自費就好。

管碧玲說,「媽替她買票,做媽媽的我也完全沒有和外交部做任何聯繫,連我的主任都沒有打過任何一通電話(請看:連辦公室主任都沒有出面,辦公室完全不運用立委職權!)。這兩天我問清楚的結果是,女兒通知外交部說機票不需要讓外交部採購之後,外交部官員自己很緊張,長官慎重的想要道歉,這時候,女兒和主任都強調不想追究。」

管碧玲表示,「一年後,故事被改寫成做委員的媽媽去爭取商務艙,並且施壓部長,新聞一播再播!做一個媽媽,應該要保護女兒,我此刻的心情,天下的母親都知道,中天、中視,要怎樣,才能讓你們,不要再欺負孕婦媽媽,不要再欺負我心愛的女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