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兒童合唱團 2018義大利佛羅倫斯合唱大賽奪四大奬

▲高市兒童合唱團團員在高雄市教育局局務會議上獻獎,並接受局長王進焱表揚。(圖/高市教育局提供 )
▲高市兒童合唱團團員在高雄市教育局局務會議上獻獎,並接受局長王進焱表揚。(圖/高市教育局提供 )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兒童合唱團參加2018義大利佛羅倫斯合唱大賽,奪下「兒童合唱組」銅質獎,「民謠組」銀質獎,「最佳傳統服飾」金質獎與「大獎賽第五名」四大獎,在頒獎典禮上,團員、家長們興奮揮舞著國旗,讓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在異國,歡呼得來不易的榮耀。團員們今(18)日在高雄市教育局局務會議上獻獎,並接受局長王進焱表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合唱團的小朋友平時課業忙碌,只在週六晨間才能參加集訓,但憑藉著對音樂的熱情,大家卻能在有限的時間下加緊練習,加上外交部、高雄市政府及家長的支持,年年組團參加合唱大賽,以歌聲為國爭光。

▲高市兒童合唱團參加2018義大利佛羅倫斯合唱大賽奪四大奬。(圖/高市教育局提供 ) ▲高市兒童合唱團參加2018義大利佛羅倫斯合唱大賽奪四大奬。(圖/高市教育局提供 )

此次比賽,兒童合唱團的小朋友與保加利亞、希臘和美國等10國學生合唱團隊競爭,團員雖然年紀最小,但個個士氣高昂,大家身著精心設計的原民服,並採混搭方式呈現,男孩披掛帥氣的賽德克族裝,女孩穿著嬌俏的阿美族服飾,站在舞台上,色澤鮮艷奪目,勇奪最佳傳統服裝金質獎。

兒童合唱組部分,小朋友演出「Domine Fili Unigenite上帝的獨生子」,是首節奏活潑進行曲風的快板樂曲;第二首是臺灣原住民謠「我懷念的朋友、快樂的聚會」,第三首是英國作曲家Karl Jenkins的作品Sanctuary聖殿之歌作品中的一首「Adiemus」。

民謠組的比賽中,指揮戴惠美老師、伴奏黃綉娟老師,將熱鬧的閩南民謠與優美的客家民謠,串聯成組曲,展現出臺灣歌謠豐富的趣味,創造出絕佳的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