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陣營 遭涂醒哲控製造假新聞、幕僚緒情化用語

涂醒哲指出,數字會說話,千萬不要抹殺相關局處的努力。〔圖/記者吳晉輝攝2018.09.18〕
涂醒哲指出,數字會說話,千萬不要抹殺相關局處的努力。〔圖/記者吳晉輝攝2018.09.18〕

記者陳鐘聲、吳晉輝/嘉市報導

針對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競選總部日前發出新聞稿表示,涂醒哲市長竟然把人民的血汗錢拿來當政績,市民情何以堪?以及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等挖東牆補西牆指控。18日涂醒哲親上火線反駁黃敏惠競選總部說法是假新聞,把市民當傻瓜,批對方用情緒性字眼,並以其三年多來的政績與黃敏惠九年政績做比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黃敏惠競選總部新聞稿指出,近年嘉義市稅收增加,主要是因為調高房屋課稅評定價格以及土地公告地價,造成市民應繳納金額提高而增加,且106年嘉義市土地增值稅大幅成長2億8685萬元,是黃敏惠任內積極推動各項建設,讓市民有感,營造業看好嘉義市景氣,跟進推出很多建案,陸續完工過戶的稅收成果,強調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另依據嘉義市地方稅各項稅收(107年1月22日公佈)資料,103年地價稅收7億1765萬元,105年達8億1502萬元,比較增加9千837萬元;推估106年與103年地價稅的稅收,至少增加1億元以上,增值稅與地價稅合計就增加約3億8千多萬元,涂表示每年平均稅收比黃敏惠多2億5千多萬元,那就顯示其他稅收確實減少,請涂市長說明清楚。

針對上述指控,涂醒哲在建設處長李國榮、財政稅務局長林建宏、地政處長饒嘉博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黃敏惠陣營的幕僚不認真,以情緒化的用語,並將數字亂用,「如果是我早開除掉了」,且強調,現在流行假新聞,尤其是自己製造的更不好。其再次強調,數字會說話,千萬不要抹殺相關局處的努力,而且他是向中央爭取經費的高手,未來嘉義市的經濟建設必定大幅增加。

林建宏指出,土地增值稅會增加,是因為涂醒哲上任後就請地政處團隊趕快針對湖子內區段徵收作業,才能提前一年半就把土地分配給地主,使得土地交易熱絡,目前已發出建照746張,且各項地方稅整體稅額是成長的,所以『挖東牆補西牆』的說法是錯誤的,而且在107年7月20日止,嘉義市政府財政是零負債,所以更不須要『挖東牆補西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