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騰武林大會慈善高爾夫球賽 關懷弱勢 助聽障學生

▲第二屆宏騰武林大會高爾夫球賽記者會。(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9.18))
▲第二屆宏騰武林大會高爾夫球賽記者會。(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9.18))

記者陳聖璋/台南報導

由宏騰運動有限公司舉辦的「宏騰武林大會慈善高爾夫球賽」,每年均邀請社會各界,以團隊或個人名義參與,讓參加者寓慈善於運動,幫助更多弱勢學童。今年則與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合作,活動所得扣除成本後將捐予南大附聰作為高爾夫培育基金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騰運動有限公司董事長林琪畯表示, 合作緣起於過去接觸國外聽障選手的經驗,認為台灣也有能力培訓聽障選手,因而搭起與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合作的橋梁,希望透過這樣的合作,讓聽障學生有機會接觸高爾夫球,開拓其運動視野。

台南市議員許至椿讚許該公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他說,弱勢學生更需要社會各界的關懷與資源挹注,希望能將活動持續辦下去,甚至推廣至全國,也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能主動關懷社會弱勢族群。

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校長陳秀雅指出,啟聰學校的學生雖有聽覺上的障礙,然而肢體動作及運動機能與聽力正常人無異,且相較一般的聽力正常學生,聽障學生因不受外界聲音的干擾,更能專心在自己的運動表現,在極為需要專注力的高爾夫運動中獲得極大優勢。

陳秀雅也期待透過與宏騰運動的合作,培養聽障學生運動專長、增進其自信心外,也同時內化學生品德,期許學生在過程中不斷挑戰、不斷自我突破,讓自己更進步。

此次賽事吸引許多企業響應,台南迪卡儂更贊助5套高爾夫球具,供啟聰學校的學生使用,該公司指出,因其企業理念為「讓運動觸手可及」,期望讓更多人享受運動的樂趣,將運動和生活融合。業關心在地需求,願意盡力承擔社會責任,關注環境及弱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