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轉投資富盈數據 拓東南亞市場 3年內營收拚10億

▲ 鴻海轉投資富盈數據將拓東南亞市場(鉅亨網彭昱文記者攝)
▲ 鴻海轉投資富盈數據將拓東南亞市場(鉅亨網彭昱文記者攝)

鉅亨網

鴻海 (2317-TW) 集團旗下的富盈數據成立「字媒體計畫」將屆滿周年,執行長陳顯立指出,今年以來流量收入已超越去年的 1.3 億元,全年將達 2 億元,且明年將隨 Yahoo 與 Google 拓展東南亞市場,目標 3 年內達到 10 億元的流量收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顯立表示,在東南亞的市場將以流量分發、廣告遞送業務 為主,明年第一季將於印尼、越南成立辦公室,預計明年下半年起攻陷效益較為明顯。

陳顯立進一步表示,鴻海旗下品牌 Nokia、Sharp 在印尼等地都擁有很高的市占率,其中 Nokia 在印尼市占率僅次於小米,將能借助集團資源加速佈局。

展望未來營運重點,陳顯立表示,除了隨主要的平台合作夥伴 Yahoo 以及 Google 拓展海外市場外,也將引進內容業者,或是數位金融業者,進行策略性合作,落實應用的內容變現生態圈。

富盈數據「字媒體計畫」成立將滿 1 年,著重擴展 AI 技術,並實際商用化,透過「閱讀基因 DMP」掌握長時且高效益的流量數據,目標 3 年內將實現「流量變現」AI 商轉。

此外,公司也整合內容聯播網,透過用戶沉澱跟整合營銷方案,預計將在 5-7 年內進化到下階段用戶多元應用的技術整合平台。

富盈數據為鴻海轉投資持股 55% 的數據科技公司,在集團中被歸類在負責半導體與軟體的 S 次集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