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國中女將好樣 東亞青年盃田徑錦標賽奪冠

▲壯圍國中參加107年東亞青年盃全國中學田徑錦標賽獲女子組總冠軍
,壯圍鄉長簡文魁等人前往頒獎鼓勵。(圖/記者李清攝,2018.09.18)
▲壯圍國中參加107年東亞青年盃全國中學田徑錦標賽獲女子組總冠軍 ,壯圍鄉長簡文魁等人前往頒獎鼓勵。(圖/記者李清攝,2018.09.1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壯圍國中參加107年東亞青年盃全國中學田徑錦標賽獲得四面金牌,其中有兩項更是破大會紀錄,最後以總積分拿到女子組總冠軍。田徑教練陳右宗表示,這是他執教18年來,首座全國總冠軍獎盃。今(18)日上午壯圍鄉長簡文魁、秘書沈清山以及代表會主席詹旺彬、縣議員黃建勇、陳福山等人特地前往壯圍國中頒發獎金給這些優秀選手,而獲得女子組1500公尺及800公尺冠軍的林昀姍與獲得女子400公尺跨欄第一名的林欣妮是一對姊妹花,她們接受田徑訓練只有一年多的時間,能夠有這樣的傑出表現,確實相當不容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壯圍國中參加107年東亞青年盃全國中學田徑錦標賽,獲得女子組四金二銀以及兩項第四名,分別為:林昀姍獲1500公尺及800公尺金牌,800公尺還破大會紀錄;楊雅玲獲鏈球金牌,也破大會紀錄;林欣妮獲400公尺跨欄金牌;汪子芮獲鏈球銀牌;林玟錦、陳玟蓁、林昀姍、林欣妮獲1600公尺接力銀牌;李燕雨與陳玟蓁分別獲得鏈球及400公尺跨欄第四名。最後以總積分拿到女子組總冠軍。

獲得女子組1500公尺及800公尺冠軍的林昀姍與獲得女子400公尺跨欄第一名的林欣妮是一對姊妹花,她們是一年多前從頭城國中轉學到壯圍國中,妹妹林欣妮表示,在練習跨欄過程中,跌倒或跑不好會被教練訓話,心情就會比較低落,但經過調適之後,還是繼續往前。至於姊妹一起參加田徑訓練是否有好處?姐姐林昀姍說,會相互鼓勵,而且也會相互競爭。兩人目前都是國中三年級,未來希望繼續在田徑方便發展,可以考上蘭陽女中體育班。

教練陳右宗表示,壯圍國中學校附近有堤防及自行車道,是學生練習的好地方,這是優勢。不過,因為地理位置比較偏,交通不方便,因此也不容易招到優秀選手,此外,學校欠缺室內練習場地,下雨天只能在走廊練習。陳右宗同時表示,去年東亞青年盃女子組的總冠軍是兩面金牌,今年壯圍國中一口氣拿到四面金牌,還有兩項破大回記錄,確實相當不容易。

林昀姍、林欣妮姊妹 ▲獲得女子組1500公尺及800公尺冠軍的林昀姍(左)與獲得女子400公尺跨欄第一名的林欣妮是一對姊妹花。(圖/記者李清貴攝 ,2018.09.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