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談南山人壽嫁中信 還沒成熟不予置評

▲針對傳出中信金將併購南山人壽,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還未成熟,不予置評,若有正式請求,會再進行評估。(圖/記者顏真真攝)
▲針對傳出中信金將併購南山人壽,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還未成熟,不予置評,若有正式請求,會再進行評估。(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針對中信金控併購南山人壽,將成為最大金控公司的傳言,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18)日表示,不知道這個消息是怎麼曝光的?但因這部分「還沒有成熟」,就主管機關立場不予置評,等真的有正式請求再來評估。不過他也說,既然金管會推動「金金併」政策,符合條件的金控,可以併購對象包括金控、銀行、保險及證券,也沒有說金控不能併壽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傳出南山人壽發展策略有新思維及具體行動,甚至南山大股東已向中信金大股東提議,要併入中信金,以打造最大金控,市場甚至認為,只要南山大股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願獲利了結,讓辜仲諒續保有中信金經營權,將有助雙方談判。而對此南山及中信金都表示「沒聽說」。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金管會對南山人壽申請興櫃案提出新的標準,即上市櫃及興櫃要回推前10年出售未到期券必須分年認列獲利;剔除出售不動產利益;淨值占負債必須達6.5%以上,不動產投資不得逾資金10%等。而南山人壽若透過併購變成上市金控子公司,南山人壽是否就可免適用這些標準?顧立雄表示「這部分還沒成熟,也沒有正式提出,主管機關立場不予置評。」

不過,顧立雄認為,如果真的有正式請求,金管會可能還要再評估一下。此外,由於金管會正推動「金金併」政策,符合金管會所開出條件的金控,就可併購金控、銀行、保險及證券,沒有說金控不能併壽險,只是目前有關中信金併南山人壽相關細節,顧立雄強調「我完全沒有看到任何資料,也沒正式來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