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許佳麟閒下來就害怕 每天逼自己想新點子

許佳麟專訪。(圖/記者葉政勳攝影, 2018.09.07)
許佳麟專訪。(圖/記者葉政勳攝影, 2018.09.07)

記者吳雨婕/專訪

說到Danny許佳麟,或許對這個名字有點陌生,但一說到「2017年神曲Cover」就很熟悉了吧?許佳麟來自馬來西亞,做過兒童節目主持,是為演員,同時也是一位歌手,夢想是能與周杰倫有合作的機會,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台灣的他,卻是第一次來到台灣宣傳專輯《國民幻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網路上時常能看到許佳麟的cover作品,大眼睛、以及可愛的單邊酒窩,讓人在欣賞他的翻唱MV時,也不禁看著他帥氣兼具可愛的臉龐出神,所以專輯取名為「國民幻想」似乎也滿符合許佳麟給人的印象。

許佳麟專訪。(圖/記者葉政勳攝影, 2018.09.07) 許佳麟推出首張專輯《國民幻想》。(圖/記者葉政勳攝影, 2018.09.07)

訪問時特別挑了許佳麟偶像-周杰倫老婆昆凌的店,他提到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了,卻每每來台灣玩時,都會來這裡。談起偶像,許佳麟眼底浮出星星,他說,是從周杰倫的第一張專輯就開始喜歡,「當時是我聽朋友在哼,後來是我自己去聽,聽了之後我就去學唱。」學唱時,許佳麟還笑說有朋友聽到居然問他「你在唱什麼,像念經」,讓他又好氣又好笑,偶像的話題一開,他就再也停不下來,甚至自爆其實他很少買CD,但是周杰倫、S.H.E的專輯,他一定買。



許佳麟專訪。(圖/記者葉政勳攝影, 2018.09.07) 許佳麟把周杰倫視為偶像,超想跟對方合作。(圖/記者葉政勳攝影, 2018.09.07)



是主持人、演員,又是歌手,許佳麟擁有多重身分,但其實最初他沒想到會成為歌手,「那時候沒有去想,只是想先讓大家聽我的聲音,等到對的時機,想好才準備去做。」抱著這個想法,直到前年他才準備去做專輯,也因為他幾乎都是做翻唱的作品,做專輯與翻唱有很大的不同,「我想寫一首屬於自己的歌。」一直嘻嘻哈哈的他,忽然收起嬉鬧的情緒,誠懇的說著,「我是一個想很多的人,種種亂想,很多不敢,但是經過這個專輯後,我沒什麼好怕的,我變得更敢於嘗試。」

其實端看外表實在看不出許佳麟的年紀,童顏的徹底,如果在路上與他擦身而過,也鐵定是會讓人不斷回望的類型,但說著夢想時,語氣卻比外表老成了許多。



許佳麟專訪。(圖/記者葉政勳攝影, 2018.09.07) 許佳麟因為推出專輯,讓他變得更勇於嘗試。(圖/記者葉政勳攝影, 2018.09.07)



許佳麟拍攝影片、剪輯、想點子通通自己來,被問到有沒有曾經想放棄?他勾起微笑,微笑使酒窩浮現,「我覺得沒有什麼可以放棄,我每天都逼自己要有新的東西出來,一休息我就會怕,至少有東西去做。」碰到壓力時,他則是靠聽歌來舒壓,他也透露,偶爾一忙起來就忘記吃東西,甚至有3天沒出門的經歷,講著講著,他突然表情嚴肅地說:「但,我還是會記得保養、洗臉然後睡覺。」

太過呆萌的發言, 讓現場的氣氛始終非常的活躍,沒有冷場。



許佳麟專訪。(圖/記者葉政勳攝影, 2018.09.07) 許佳麟是個一休息就會害怕的人。(圖/記者葉政勳攝影, 2018.09.07)



說起當藝人,最在意的除了專輯銷量,再來就是人氣了,許佳麟露出暖暖的燦笑,開口道:「就...一步一步來,輪不到我擔心這麼多啦~」之後也謙虛地表示,自己還是新人,就當作是重新開始。也因為許佳麟是從網路發跡,3月時他與鄧紫棋合作拍攝影片,短短的2分多鐘時間,他與鄧紫棋合唱了〈再見〉、〈光年之外〉、〈來自天堂的魔鬼〉組曲,而鄧紫棋在影片中握著方向盤唱歌的逗趣模樣,引起廣大的討論。

許佳麟回想起那次的合作,依舊印象深刻,「她那時候時間很趕,只好控制錄音時間,結果一個take就唱完了,而且非常完美,我真的很崇拜她。」而串成這次合作的起因是剛好鄧紫棋去馬來西亞宣傳演唱會,她的經紀人看見許佳麟的影片,聯繫了與許佳麟的朋友,也就是黃明志的經紀人,並表示鄧紫棋想與許佳麟合唱的意願,因此促成。

跑了一整天行程的他,無論是走進約定地點時,還是訪問結束時,臉上始終掛著親切微笑,就如同他對待工作那樣,如此勇氣可嘉、勇於嘗試,不害怕疲倦。

許佳麟專訪。(圖/記者葉政勳攝影, 2018.09.07) 許佳麟對於與鄧紫棋合作的經歷印象深刻。(圖/記者葉政勳攝影, 2018.09.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