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找「東廠」出現促轉會 葉毓蘭讚:谷歌太強!

▲ Google 地圖找「東廠」出現促轉會,葉毓蘭讚:「谷歌太強!」(圖/翻攝自Google map)
▲ Google 地圖找「東廠」出現促轉會,葉毓蘭讚:「谷歌太強!」(圖/翻攝自Google map)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遭爆料,在上(8)月 24 日的內部會議中,特別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還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等語,讓促轉會深陷「東廠」風波。不料,近日有網友在 Google Map 搜尋「東廠」,竟然出現「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讓警察協會秘書長葉毓蘭看了直呼「谷歌太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天欽日前在內部會議稱「我們本來是南廠,現在變西廠,後來升格變東廠」,將促轉會比喻為東廠,引發軒然大波,更遭藍綠輪番砲轟,他也隨即在 12 日請辭下台。事發後,「東廠」一詞一夕爆紅,有網友透過 Google Map 搜尋「東廠」,竟發現促轉會遭改名「促進轉行朕意委員會 東廠」,消息一出,就連葉毓蘭都不禁讚嘆「谷歌太強!」現則改為「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東廠」。

事實上,除了 Google Map 外,維基百科「東廠」的條目下也有加註相關話題,內容指出「 2018 年 9 月,台灣時任轉型正義促進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被爆出在一場內部會議上提及,『我們本來是南廠,現在變西廠,後來升格變東廠』,因而引發爭議。」

▲葉毓蘭在臉書分享Google Map 搜尋「東廠」,竟然會出現「促轉會」,大讚「谷歌太強!」(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