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Pay大躍進 無卡跨行提款國泰世華ATM全面支援

▲ 台灣Pay。(鉅亨網資料照)
▲ 台灣Pay。(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灣 Pay 使用率偏低,為此財金公司積極擴張各使用場域,與國泰世華銀行合作,率先開辦台灣 Pay 感應及 QR Code 掃碼 ATM 跨行行動提款功能;同時也攜手勞保局,讓民眾使用台灣 Pay 就可以繳勞保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沒有金融卡就能從 ATM 提領現金,市場上稱「無卡提款」,目前市場上有中信銀行,中華郵政,聯邦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兆豐銀行、第一銀行、遠東銀行、永豐銀行等十餘家銀行開辦跨行無卡提款。

財金公司表示,雖然目前有數家銀行提供 ATM 跨行「無卡提款」服務,客戶只要事先到銀行臨櫃或網路銀行辦理無卡密碼約定,且在提款時於手機取得一組隨機序號,即可在金融機構規定時限內至 ATM 輸入取款。但是大部分銀行只有在自行的 ATM 感應及掃碼才能提款,不能跨行提領。

而這次台灣 Pay 感應及 QR Code 掃碼跨行行動提款上線後,民眾可以在遍及捷運站、便利商店及超市等國泰世華銀行的 3200 台 ATM 通路,更快速簡便使用手機「掃、嗶」的跨行提款服務。

財金公司表示,只要是持有「彰化銀行、日盛銀行、新光銀行」等 3 家先導發卡銀行客戶,下載「台灣行動支付」APP 並完成金融卡綁定後,就可馬上體驗用手機「嗶一下」或「掃一下」的跨行行動提款服務,每筆跨行提款限額與實體金融卡相同,都是新台幣 2 萬元。

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無卡提款使用率最高的用戶集中在金融業、科技業,且超過 6 成是男性,至於使用者星座多是偏向謹慎果斷的魔羯座及處女座。至於使用者年齡分布,20~35 歲的 Y 世代占比超過一半,符合 Y 世代愛嘗鮮的特質

此外,台灣 Pay 服務也再下一城,為服務民眾方便繳費,台灣 Pay 也攜手勞保局,自今年 9 月起在勞保、勞退繳費單上新增「QR-Code」,投保單位及勞工皆可透過手機或平板裝置直接掃描後,連結至「e-Bill 全國繳費網」線上繳費,也可使用「台灣 Pay」App 掃描繳費,需 3 元手續費,只要輕鬆「掃一下」,不限任何時間、地點,即可完成在線上完成繳納,民眾可不用持單跑超商或金融機構繳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