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張天欽?屏縣府發言人遭爆「威脅公務員輔選」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遭爆威脅公務員幫忙輔選,隨即向縣府請辭獲准。(資料圖片/記者陳宗傑攝 ,2018,09,15)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遭爆威脅公務員幫忙輔選,隨即向縣府請辭獲准。(資料圖片/記者陳宗傑攝 ,2018,09,15)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與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游淑慧等人,今( 19 )日舉行「 919 救一救文官體系,別讓恐嚇、威脅、辱罵變成新官場文化!」記者會,並拿出錄音檔爆料,指屏東縣政府發言人涉嫌利用職權,威脅公務員輔選。羅智強痛批民進黨是在「踐踏文官體制」,呼籲屏東縣長潘孟安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公布這位發言人的姓名以及立即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遭爆料「打侯」,兩度在會議中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甚至還自稱是「東廠」,消息曝光後引發政壇震撼;如今又爆出屏東縣政府發言人疑似威脅下屬,必須全力配合年底選舉、不得請假。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在內部會議的「打侯」言論引發重大爭議。(圖/資料照) ▲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被爆出「東廠」事件後火速請辭。(圖/資料照)

綜合媒體報導,柯志恩與大安文山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內湖南港市議員游淑慧等人,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爆料,公布了一段長達 19 分鐘的錄音檔,揭露一名自稱「屏縣府發言人」辱罵公務員。錄音檔的內容提到:「我現在是縣政府發言人,選舉之後一定會兼總部發言人,一定會攻擊很多縣政,所以我很需要新聞科、新聞組的幫忙」,並表示若對方不配合,就趕緊離開或是自己去當老闆,還說這是國家給他的權利。

報導指出,羅智強表示,從這件事情看來,證明民進黨「國家就是我家,政府就是總部」;他更鄭重呼籲潘孟安應該站出來講清楚,並公布這位「發言人」究竟是誰,立即處分,維護文官最後一點尊嚴。

雖然錄音檔中並沒有清楚揭示姓名,但明顯直指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屏東縣政府隨後在今天 11 時 40 分舉行緊急記者會,祕書長邱黃肇崇在記者會上表示,黃建嘉已經請辭,即日起生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