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明收盤後將納富時中國50指數 9月27日盤後生效

▲ 美團明收盤後將被納入富時中國50指數。 (圖:美團點評官網)
▲ 美團明收盤後將被納入富時中國50指數。 (圖:美團點評官網)

鉅亨網

港交所第二檔「同股不同權」新股美團點評 (3690-HK) 明 (20) 日掛牌上市,國際指數公司富時羅素已預告,將於首日收盤後將美團點評快速納入旗下主要指數,惟另一指數公司 MSCI 則事先表明,暫不會將「同股不同權」公司納入指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時羅素日前已公佈,待美團明日上市,將在收盤後遁快速納入機制,將美團納入旗下富時全球股票指數系列富時中國 50 指數,9 月 27 日 (下週四) 收盤後生效

惟 MSCI 亦已事先公佈,美團因設有不公平投票架構,因而不符納入 MSCI 指數要求。MSCI 此前亦以同樣理由,拒絕快速納入集資規模及市值更大的「同股不同權」新股小米 (1810-HK)

與小米相同,美團設有 A 股及 B 股兩類股票,A 股由管理層團隊持有,每股具 10 票投票權,向公眾投資者發售的 B 股,每股 1 票投票權。

港交所日前則公告,將在 9 月 20 日美團點評掛牌上市當天,推出股票期貨及期權。美團股份在上市當天,將納入認可賣空指定證券名單。

美團明天下式掛牌上市,每股定價港幣 69 元,接近港幣 60 元至 72 元招股價上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