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我反傾銷調查〉南亞在美有產能 可望因此受惠

▲ 南亞董事長吳嘉昭。(鉅亨網資料照)
▲ 南亞董事長吳嘉昭。(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國商務部宣布將對台灣、南韓等國輸往美國的 PET 樹脂課徵反傾銷稅,相較於其他台廠可能因此受影響,南亞 (1303-TW) 在美國當地有產能,在美銷售將不受影響,反而可望因此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亞為國內產能前三大的 PET 廠,在台灣、美國與越南均有工廠,年產能共達 77 萬噸。

這次的美國反傾銷調查,其實是南亞美國公司與其他美國企業,去年向美國商務部與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USITC) 提出申請,並由商務部近日做出台灣與南韓等國 PET 產品涉及反傾銷的裁定。

南亞是國內 PET 廠中,唯一在美國當地具有產能的廠商,南亞在美銷售的 PET 聚酯粒皆由美國南卡廠出貨,也因此,在這波反傾銷裁定中,南亞並可能在他廠受到關稅壁壘衝擊下而受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