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端牛肉 直播宮廷劇『磁吸』年輕選票

▲黃敏惠推出讓年輕人回嘉的三育、三業、三化政策。(圖/記者吳晉輝攝2018.09.19)
▲黃敏惠推出讓年輕人回嘉的三育、三業、三化政策。(圖/記者吳晉輝攝2018.09.19)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19日直播變裝,融入時下最夯的宮廷劇,來到當年擔任市長期間,推出的「舊屋力~活化老房子」計畫中,第一家開業的老房子『這裡料理室』,推出『勇媽阿惠磁吸攻略、三育、三業、三化、青年333』政策,期待青年能夠回『嘉』鄉放心生育、放心就業、放心創業。並啟用年輕人為直播班底,落實磁吸青年返鄉攻略。已故詩人余光中曾三度造訪,題字寫下「詩可看,更可食」、「詩可看,可食,更耐回味」等佳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敏惠表示,年輕人代表活力、希望與繁榮,青年磁吸,是為了讓更多年輕人願意在嘉義發展,有青年,產業經濟才有希望,兒童成長才有人陪,長輩照護才沒煩惱。為了有效達成引才、留才的目標。提出「三育」是生育有津貼、托育沒煩惱、教育有希望、「三業」是產業環境要升級、就業機會要增加、創業過程有人幫、「三化」則是深化創業基地功能、優化輔導機制及簡化行政流程,讓青年來嘉,能開心成家,安心立業。

黃敏惠指出,這個地方是在日本時代的宿舍建築物,是當年任內提倡『舊屋力、木材之都的嘉義市』,把老舊房子透過政策推動,讓民間以及公部門並行保存。她當然也清楚利用老屋創業的年輕人相當辛苦,首要即是面臨翻新整修,所以政府提供了部分協助,來鼓勵感恩年輕人願意與公部門一起來保存老屋,如今再次回到當年推動的有感政策,更期待能夠透過直播,讓所有市民看到嘉義的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